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突破傳統選舉造勢 創見羅東大出市集農漁產銷大平台

羅東大出市集園遊會場。(記者陳祈心/攝影)
羅東大出市集園遊會場。(記者陳祈心/攝影)
【記者陳祈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羅東鎮選戰激烈,宜蘭縣議員暨羅東鎮長候選人薛呈懿以年輕的優勢、用新世代新思維的活力與執行力來貼近民心,有別於以往傳統老派的造勢活動,而是透過市集遊園會的形式舉辦了豐富有趣的「大出市集」來傳達對積極整合羅東鎮休閒旅遊、市集餐飲與相關產業、產物過程與價值,實際串聯周邊鄉里農漁產銷的概念,整合鄉鎮、農漁會、農友,從產地到餐桌的「溪南共好經濟」。使羅東鎮與鄰近鄉鎮的關係更加緊密,體現出以改革、新力量翻轉新羅東成為溪南一帶重要商業、生活機能中心的政策願景。

大出市集攤商來自三星鄉行建村長年堅持友善耕作小農。(記者陳祈心/攝影)大出市集攤商來自三星鄉行建村長年堅持友善耕作小農。(記者陳祈心/攝影)
大出市集攤商來自冬山鄉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與冬山文創。(記者陳祈心/攝影)大出市集攤商來自冬山鄉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與冬山文創。(記者陳祈心/攝影)

大出市集現場熱鬧滾滾,現場活動共集結60席不同性質的攤商,包含友善小農、手感食飲、設計手作、藝術創作等等,並邀請重擊現實打擊樂團、夢夢與小朋友、煙圈樂團與好牛吉他等團隊帶來精采演出,場地中央還設置了一座大型溜滑梯,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熱情參與的民眾絡繹不絕,來自橫跨鄉鎮不同領域的人潮。其中設攤的農莊主人表示:不論黨派,只要是有理念、有遠見,能為地方創建永續價值,會樂意支持有新思維的新政治。

(薛呈懿競選總部提供)(薛呈懿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