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英文能力指標發布 台南獲頒最佳進步獎

英文能力指標發布 台南獲頒最佳進步獎。(記者賴玟茹/攝影)
英文能力指標發布 台南獲頒最佳進步獎。(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 /台北報導】為提升台灣未來的發展與競爭力,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提出2030年台灣將成為雙語國家,為重新顯示台灣英文實力在全球的排名,7日EF文教機構提出英文能力指標報告,報告結果台灣占全球排名第48,相比去年有些微退步0.16分。EF文教機構總經理楊愛麟表示,台灣學生仍然有學英文是為了考試的既定印象,所以雖然成績高,但未必能夠實際應用在生活中。

結果顯示,台灣城市英語程度排名,雙北、台南位居前三名,其中台南市英語分數增加1.68分,有顯著的成長,獲頒最佳進步獎。台南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務主任田玲瑚表示,推動雙語城市政策有兩個面向,除了推動英文友善環境過程,增加外國人來台灣的意願。

同時與在地大學合作,推行實習翻譯學分,學生必須蒐集台南夜市的菜單翻譯成英文,最後經過層層關卡,最後做成英文版菜單供店家使用,現在也蒐集近700個店家,當然未來有店家想與我們合作也很歡迎,這一系列的服務都是免費的,所以初期也遇到被認為是詐騙,我們透過不斷的倡導,到現在才有一定的成果顯現。

而就亞洲地區來看新加坡排名第一,EP學習實驗室總監陳彥銘表示,新加坡在首任總理施行的雙語政策是主要原因,將英文的地位凌駕於新加坡的華語、馬來語之上,不管是透過英文教學授課外,新加坡對於英文師資的授課也有一定要求,這也讓新加坡的英文分數相比去年仍增加了2.6分,有著顯著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