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司法部長辭職 川普任命代理部長

【記者林燕/編譯】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週三(11月7日)向總統川普提交辭呈,隨後川普在推特發文,宣布塞申斯的幕僚長惠塔克(Matt Whitaker)擔任代理司法部長一職。

近來,川普一直對塞申斯在處理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上的舉措不滿,因為司法部任命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經過近2年調查後,查無任何結果,但媒體經常用此捕風捉影。

此外,在移民以及行政令問題上,川普與塞申斯的意見有時也不一樣。外界一直猜測,塞申斯會在期中選舉後辭職。

惠塔克曾是愛荷華州南區的檢察官,2014年6月競選愛荷華州聯邦參議員失敗。川普表示,過些時間他會提名司法部長,新司法部長提名人需要通過參議院確認,屆時必定廣受關注。

早在10月,美國媒體就傳出川普曾與惠塔克會談,而惠塔克開始「準備」擔任司法部長。川普10月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沒有否認這一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