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熱愛繪畫的少年 修煉前後的蛻變

李鑫在「加州仙韻藝術學院」畢業時。(李鑫提供)
李鑫在「加州仙韻藝術學院」畢業時。(李鑫提供)

文/記者勤宜
加州華裔少年李鑫,自幼喜愛美術。他在修煉法輪大法前後判若兩人,改善了弱不禁風的體質,而且他的畫作屢屢得到「全美青少年美術作品大獎」。李鑫由衷地感嘆:「改變一個人很難,但是大法改變了我!」

6年前,13歲的李鑫轉學到加州仙韻藝術學院(Xian Yun Academy of the Arts California),與學校的同班同學弗雷德(Fred)一見如故,儘管比弗雷德大一歲,但是他總是習慣跟隨並支持弗雷德,總是一起玩耍。隨後在李鑫和他母親的不斷請求之下,他更搬去和弗雷德同住。弗雷德自小跟隨家人修煉法輪大法,每天讀法時很自然地也叫上李鑫,當時的他都聽弗雷德的,只要是弗雷德說的他都跟隨。就這樣,他與法輪大法結上了緣。

黑暗世界中的懵懂少年

走入修煉前的李鑫不僅愛畫畫,也酷愛電子遊戲,畫作的內容都是黑筆勾畫出來的打打殺殺,而且非常投入,畫了一本又一本。那個時候的李鑫佝僂著背,一個人時常沉浸在刀光劍影的世界裡廝殺,手裡一邊畫,嘴裡念念有詞,「衝!殺!」幫助筆下的人物吶喊助威。一坐就是很長時間,讓原本孱弱的小身體更是弱不禁風,總是比其他小朋友多穿兩三件衣服,經常感覺疲憊,而且稍不注意就感冒發燒,一發燒就得躺一週。

李鑫這情況愁死了媽媽,心疼之餘,也難免遷就。為了玩遊戲方便,李鑫要媽媽買台新的電腦,一向節儉的媽媽剛開始不同意,但禁不起孩子躺在地上打滾鬧脾氣,無奈,只好買了。

走向光明的小藝術家

隨著每天和弗雷德家人一起讀法,李鑫從開始的被動加入,到了後來的積極參與,逐步感覺到生活比以前容易了:「以前對很多事情不了解,是好是壞也分不清,不知道該怎麼做,其實挺煩的。現在感覺輕鬆了很多,因為師父講得很清楚,就是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去衡量就知道了,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所以就不累,也不用糾結很多了。」之前體弱多病的情況也明顯改善了,精神越來越好,衣服不再多穿,以前那個病懨懨的孩子活出了陽光少年的樣子,讓媽媽欣喜不已。

從前筆下打打殺殺的畫風不見了,現在的畫作充滿了金色光明的美好。李鑫的畫作《金色的大海》首次參加全美青少年美術作品比賽(Celebrating Art.com)即脫穎而出,獲得優秀獎。這幅畫作在學校也被其他家長看中,願意出價500美元買下。以後李鑫每年參賽都是屢屢獲獎。不僅獲獎,他的作品還被當成獲獎作品集的封面。

2013年全美青少年美術作品大獎,李鑫高中時期作品。(李鑫提供)2013年全美青少年美術作品大獎,李鑫高中時期作品。(李鑫提供)

法輪大法的力量

有次媽媽在電話上和李鑫交流一些家事,表達自己對家人的抱怨和不滿的情緒。李鑫靜靜聽完後說:「媽媽,其實你應該去理解一下他的情況和心情,可能他也有他的難處和無奈,盡量去理解、體諒一下他吧!」媽媽聽了大為吃驚,不僅贊同兒子的建議,更是非常意外這番話是一年前還會躺在地上打滾發脾氣,吵著要買電腦的那個寶貝。

李鑫媽媽非常激動,把這件事和更多家人分享:「簡直讓人難以相信,這種話是從一個14歲的孩子嘴裡說出來的。」這件事情讓李鑫的媽媽更加相信法輪大法的力量。性格爽快而單純的媽媽,還積極鼓勵李鑫堂堂正正地和更多人分享大法的美好。

2015年,李鑫11年級時的獲獎作品:「薰衣草田Lavender Field」。(李鑫提供)2015年,李鑫11年級時的獲獎作品:「薰衣草田Lavender Field」。(李鑫提供)
大學作品:《城堡》。(李鑫提供)大學作品:《城堡》。(李鑫提供)

現在李鑫就讀洛杉磯地區一所私立藝術大學——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這是李鑫一直夢想考上的學校,是一所很有名的藝術設計院校,在業界很有口碑。裡面的畢業生往往在學習期間就會被好萊塢的影視娛樂公司聘請;另一個特點是考入這所學校的學生大部分都是業內人士,年紀都比較大的,像李鑫這樣作為應屆畢業生直接考進去的非常少,這也是他的畫風純淨、屢屢受肯定的另一個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