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奇獸幻想 謝秉諺陶藝展

陶藝創作家謝秉諺與其作品。(記者孫幗英/攝影)
陶藝創作家謝秉諺與其作品。(記者孫幗英/攝影)
【記者孫幗英/台南報導】

丹橘人文空間即日起至12月16日,推出青年藝術創作家謝秉諺的陶藝展《奇獸幻想》。閃著金屬光澤的陶藝奇獸,讓觀賞者大為驚豔。

這次展出的陶藝奇獸包括,狗、馬、象、豹、獨角獸等造型,其中8座狗兒陶藝系列作品特別討喜。圓滾滾的身軀,胖胖的小腿,舉著尾巴,仰著臉,吐著小舌,深邃的眼窩閃著無辜的眼神,超萌的!

謝秉諺的陶藝作品《最佳拍檔》。(謝秉諺提供)謝秉諺的陶藝作品《最佳拍檔》。(謝秉諺提供)

然而,狗兒身上、鼻頭上管狀的螺紋,以及披銅戴鐵等機械工業元素,卻和狗兒的純真形成一種強烈的衝突感。謝秉諺表示,這是對未來的想像。

他說:「隨著人工智慧的發達,所有的動作就像小時候的玩具狗一樣,都是經過設定的,僵硬、冷漠的外表,沒有生命,沒有情緒。」不過,謝秉諺並不希望世界變成這樣。

內心深處,28歲的他仍舊保有赤子的善良,即使,披銅戴鐵也藏不住純真的感情。作品《最佳拍檔》狗與鳥之間相互信賴的珍貴友誼,猶如卡通情節,令人莞爾。

伯樂相良駒,丹橘人文策展人王麗芬非常賞識謝秉諺,她說:「有才華、肯努力的青年,需要我們拉他一把,一起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