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與總統玩直播 張忠謀:帶message給APEC領袖們

張忠謀與蔡英文兩人先在總統官邸單獨的開行前會。(授權影片截圖)
張忠謀與蔡英文兩人先在總統官邸單獨的開行前會。(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APEC領袖峰會議即將在12日於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會議,11日兩人先在總統官邸單獨的開行前會,蔡英文表示,張忠謀代表她參加APEC,是整個國家的榮幸。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嗨、我是張忠謀,大家好。」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總統蔡英文大玩直播,APEC領袖峰會議12日即將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張忠謀將代表台灣出席,11日先與蔡英文一對一開行前會,蔡英文表示,張忠謀是各界一致認同的最佳人選,張忠謀將與各國領袖互動,發揮他長期以來對產業界的貢獻與影響力。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希望把這個張創辦人帶進一個總統的一個情境,那他堅持他要做,要進入一個領袖代表的情境,那我堅持他要進入一個領袖的情境。」

蔡英文表示,這次的APEC會議主題是數位經濟,就是張忠謀一生所投入的專業,相信各界都很期待要聽聽他的意見,張忠謀則是透露,他將有一個訊息要傳達給所有領袖,在12日的記者會再詳細說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除了這個訊息之外,我也會跟許多的這個,APEC的領袖會有這個自然的互動,那這幾個禮拜就是要看很多資料。」

張忠謀說,這幾週相當忙碌,和蔡總統、部長、政府官員開了很多會議,他已經了解台灣與多個APCE經濟體的問題,以及未來互相的機會,他很高興接下這個使命。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