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沃旭攜手中鋼 簽署管架式水下基礎製造合約

沃旭攜手中鋼  簽署管架式水下基礎製造合約。(記者賴玟茹/攝影)
沃旭攜手中鋼 簽署管架式水下基礎製造合約。(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中鋼集團興業海基公司與沃旭能源簽署管架式水下基礎製造合約,興達海基將於2020年至2021年製造56座管架式水下基礎。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表示,離岸風機就像是一座冰山,水面下看不到的結構其實占了相當重要的部分,台灣的海域及海床地質條件相當特殊,所以海面下的鋼製結構需要能夠承受地震及颱風,中鋼擁有優良的製造基礎及執行能力,這也將開啟與中鋼合作的契機。

經濟部長沈榮津致詞表示,在現在的「籌設許可」尚未確定前,國外開發商仍然願意與台灣廠商合作,能夠看出他們對台灣很有信心,未來政府也將與開發商、系統商和本土的供應商共同解決問題,讓這些開發商願意將資金與技術帶來,與台灣供應商合作,共同建設台灣風機產業,包括風機、塔架、水下基礎、海事工程4大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