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擊斃販毒頭目 杜特蒂:送你去香港玩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以鐵腕掃毒聞名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再次發布驚世言論。他表示,任何員警殺死涉及販毒的警方高層,不但可獲得獎金,還可免費到香港旅遊。

杜特蒂面對毒販橫行,採取「殺無赦」政策。11月6日,杜特蒂在馬拉坎南宮舉行的打擊毒品及軍事化講座上發表講話時,提及了涉嫌販毒的警長拉培茲(Santiago Rapiz) ,週一在緝毒行動中被自己部下射殺的事件。據ABS-CBN新聞網報導,杜特蒂說:「昨晚一名警長被殺了,一名忍者(指涉及販毒的警方高層),我要嘉獎殺死涉及販毒的警方高層的任何一位員警,我會給你獎金、還招待你去香港旅遊。」

據了解,菲律賓高階員警拉培茲因涉嫌回收掃毒行動中沒收的毒品,早被菲警方暗中盯上,11月5日在民答那峨島(Mindanao)的掃毒行動中,他的部下警員試圖逮捕他時,拉培茲進行了反抗,結果被部下當場射殺。有媒體報導稱,拉培茲曾跟毒梟奧迪塔(Melvin Odicta)合作販毒。

據報導,杜特蒂在這次座談會上再次警告販毒者說:「如果讓我抓到你,不好意思,結果就是這樣。我真的會殺死你,所以我說『不要破壞我的國家,因為我會殺死你;不要摧毀我們的年幼子女,因為我會殺死你。』」

杜特蒂表示,毒品交易是涉及菲律賓國家安全的問題,而不少警員竟然愚蠢地捲入其中,今後還將要求軍方協助警方緝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