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張忠謀預言數位挑戰?在APEC中尋求解決

APEC領袖會議代表張忠謀。(授權影片截圖)
APEC領袖會議代表張忠謀。(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將出席APEC發表演講,張忠謀12日談到,他將以英文演講,討論數位經濟未來遭遇的挑戰,25年內產生的貧富差距、失業問題,將比現在還要嚴重,而台灣是數位經濟供應鏈的重要關鍵,呼籲一同在APEC中尋求解決。

APEC領袖會議即將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重批戰袍,以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代表身分,發表6分鐘演說,主題聚焦數位經濟挑戰。

APEC領袖會議代表張忠謀(2018.11.12):「 解決了這些,現在的數位的問題,現在的數位經濟問題,我們就可以邁向未來的數位經濟。」

APEC領袖會議即將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重批戰袍,以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代表身分,發表6分鐘演說。(授權影片截圖)APEC領袖會議即將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重批戰袍,以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代表身分,發表6分鐘演說。(授權影片截圖)

數位經濟衍生四大問題:包括產能補貼、對智慧財產權不夠尊重、高關稅,還有隱私保護不足,必須在APEC獲得解決。此外人工智慧替代工作,會帶來明顯而立即的危險,失業及貧富不均,會比現在還要嚴重,張忠謀預言,這些會在25年內,對數位經濟未來和社會和諧造成危險。

APEC領袖會議代表張忠謀(2018.11.12):「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我們呼籲,這些問題都要在雙邊或者是多邊的談判當中解決,而且我們呼籲,這些問題在APEC裡頭,APEC這個組織裡頭解決,因為這個創新跟供應鏈,都在APEC裡頭。」

張忠謀指出,創新、和市場經濟扮演數位經濟引擎與載具,美國、中國大陸、台灣、日本、南韓和新加坡,都在數位經濟供應鏈當中,要解決諸多困難,台灣就是一大關鍵。

APEC領袖會議代表張忠謀。(授權影片截圖)APEC領袖會議代表張忠謀。(授權影片截圖)

APEC領袖會議代表張忠謀(2018.11.12):「Chinese Taipei雖然只是一個中型的經濟,但是Chinese Taipei,是一個關鍵性的,不可避免的供應鏈的一部分。Chinese Taipei是很一個非常願意,來參加這些雙邊的或者是多邊的這個討論,來解決無論是解決目前的問題,或者是未來的問題。」

張忠謀將以領袖代表身分表示,將在APEC大會上,以英文演講,表達台灣雖是中小型經濟體,但願意透過雙邊、多邊方式,參與討論解決未來數位經濟,可能遭遇的挑戰。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