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敘事性非虛構文學系列《大法徒的故事》之四

河北農民陳運川一家的故事(下)

陳家合影:父親陳運川、母親王連榮、大兒子陳愛忠、二兒子陳愛立、大女兒陳淑蘭、小女兒陳洪平。(取自明慧網)
陳家合影:父親陳運川、母親王連榮、大兒子陳愛忠、二兒子陳愛立、大女兒陳淑蘭、小女兒陳洪平。(取自明慧網)

文/俞曉薇
觀看上集)一位母親,痛失三個親生骨肉,那份無盡的悲傷,比海水還深。

哭泣的天空

七年的魔難,兩千多個黑暗的日夜,王連榮的心碎了。她好累!她親眼目睹丈夫和兒子被酷刑折磨,眼睜睜地看著最疼愛的小女兒嚥下最後一口氣。她還先後送走了一對雙胞胎兒子,他們死得慘啊!四個兒女,只有淑蘭還在人世,卻被判了七年半徒刑,關在大牢裡。

2005年1月,為避免再被綁架,王連榮和陳運川老倆口被迫輾轉他鄉、流離失所。一年多的時間裡,他們先後換了五個落腳的地方。顛沛流離的風霜、長期的身心折磨,使得王連榮虛弱不堪,她再也支撐不住,臥床不起。此時,身邊沒有一個兒女。默默守候在側的,只有同甘共苦、患難與共的同修陳運川。年近七旬的陳運川清瘦疲倦,滿頭白髮。他望著呼吸漸弱的老伴,欲哭無淚。

2006年8月4日上午11時,王連榮停止了呼吸,含冤離世。當天下午,天空突然陰雲密布,飄起了濛濛細雨,天地在為老人一家的苦難悲泣……

王連榮老人生前曾經講述過全家的遭遇。如今,人已逝去,話語猶在耳畔。

「我多次遭到綁架,具體多少次我都記不清了。那次他們把我綁架到北京懷柔看守所,以檢查為名,把我的衣服脫得光光的,一絲不掛,我這麼大歲數了還要遭到這種侮辱,還不止一次受到這種羞辱。我女兒陳洪平當時跟我一起被非法關押,當時他們讓我們脫衣服,我小女兒不脫,他們就叫來兩個男犯人,當著我的面強行把我女兒的衣服扒光,扒得一絲都不掛。然後一個女警察還拿電棍電我的小女兒。之後他們還把衣服扔到門外,外面好多人,男女都有,就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光著身子穿衣服。你說這女警察怎麼能這樣呢?看著他們這種禽獸不如的行為,我就在想:共產黨完了,我們這一家人只是因為信仰,按照『真、善、忍』做一個好人,共產黨卻不讓你做好人。」

陳洪平。(取自明慧網)陳洪平。(取自明慧網)

「回到家後,我真是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一切:家裡一片狼藉,頂棚全部被捅破;窗戶上的玻璃也沒了;電也被他們給掐斷了;好幾個枕頭用刀砍破,把裡面的蕎麥皮撒了一地;糧食也被撒得滿地都是;櫃子裡給孩子準備結婚的財物也沒了;連鍋和碗都沒了;他們還把鹹菜湯、米、麵、黃豆、鹽、洗髮液、洗滌靈、粘車胎的膠水……全部倒在地上和被褥攪在一起;放在缸裡的2萬5千多元(人民幣,下同)和櫃子裡的6千多元現金都被偷走了。我當時身無分文,糧食又被撒得滿地都是,回家後十多天也沒吃飯,在看守所就已經十多天沒吃沒喝了,二十多天沒吃沒喝……」

「那時天氣已經冷了,馬上就要入冬。我每天面對這個破碎的家,滿目淒涼啊!老伴被關進石家莊第四監獄;四個孩子,當時一個被他們迫害死了,剩下三個都被非法關進監獄;只有我這個老太太孤身一人。每晚我住在這個四面透風、一片漆黑、冰冷的屋子裡……唉!儘管是這樣,鄉政府仍然派人(王春全、王衛東等6人)每天24小時監視我,並且用鐵絲把大門在外面擰死,不讓我出門。有時半夜他們還要把門打開進來看看我在不在。那段日子可真是難啊!」

陳洪平是王連榮最疼愛的小女兒,活潑俏麗。老人說:「唉,我是親眼看著她死去的,她死得很慘。2001年被他們非法判了三年勞教,關押在河北高陽女子勞教所,被他們害得都不成人樣啊……她回來後,一直都不說話。當時她爸爸和她二哥都在家,我們問她甚麼她都不說,而且非常膽小,一有甚麼動靜就特別害怕,有時就兩眼直勾勾地盯著我的臉,就這麼長時間地看著,而且無論白天還是黑天都不敢一個人在屋裡呆著,總得有人陪著。晚上睡覺像小孩一樣得讓我摟著,不敢一個人睡。當時她二哥看到妹妹這個樣子,都哭了……懷疑他們給我小女兒下了甚麼藥了,就問她:『他們給你吃過甚麼藥嗎?』小女兒說:『吃過,黃藥片,大的,還給我打過針。』

「我想他們一定會採取卑鄙不可告人的手段迫害我女兒的。回來時皮包骨啊,體重只剩四、五十斤,腿和腳一直都腫著。她回來那天是臘月二十九,第二天就過年了,可我們家裡甚麼都沒有。窗上的玻璃都沒了,我們只好用一塊破木板來擋風,屋裡零下6度,水缸裡的水凍成厚厚的冰,電也被他們掐斷了,我女兒又怕黑,只好點蠟燭來照明。她一直高燒、咳嗽不止,呼吸急促、頭暈,我這個當媽的看得出來女兒很難受啊。我們沒錢啊。我們想給女兒買點東西吃補補身子都沒錢啊……她在那裡受了很多的罪,甚麼也吃不上,而且她回來時只穿著單薄的衣服,想給孩子買件衣服都沒錢買……

「2003年3月5日凌晨,我最疼愛的、才32歲的小女兒在他二哥的懷裡永遠地閉上了雙眼。一個母親眼看著自己的孩子在痛苦中死去,卻無能為力,那個滋味不好受啊……」

聯合國的關注並未能阻止悲劇的發生。王連榮走了,帶著滿腹的冤屈,帶著對兒女的思念。「暗無天日」是她選擇的時代形容詞,因為「我們煉法輪功的根本沒有人權」。她的血淚控訴是如山鐵證,罪惡終將被清算。

國道祭忠魂

陳運川是個忠厚老實的農民。原本他覺得自己很幸運。老伴賢惠能幹,兒女孝順善良。人到晚年,他居然等到了祖父說的大法,全家一起走上了充滿喜悅的修煉道路。但是,隨之而來的巨大磨難,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陳家成了村幹部的重點監控目標,也是各級單位任意騷擾的對象,只因為他們要煉功,要做好人。

陳運川始終不明白,為甚麼政府不允許百姓做好人,為甚麼不能說一句「法輪大法好」?為甚麼,愛忠、愛立、洪平,一個接一個地慘死?為甚麼,老伴和自己被逼離開守了幾十年的家?為甚麼,在和平的日子裡,充滿了恐怖黑暗?為甚麼,他不能享受兒孫滿堂的快樂,而必須面對家破人亡的淒涼?

1999年4月25日,陳運川、王連榮夫婦和兩個兒子一同去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公室說明法輪功真相,要求釋放天津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希望政府能給予一個自由寬鬆的修煉環境。

1999年7月20日,迫害開始。陳運川和家人進京上訪,在半路被懷來縣北辛堡鄉派出所所長劉玉峰等人攔截綁架,毒打後勒索2,000元。

2000年11月28日早上9點左右 ,縣公安局副局長陳江帶著看守所的女警辛芳、實習大夫趙揚、政法委的一個女幹部、五名武警,還有鄉政府及派出所的十四、五個人,圍住陳運川家,一邊砸門一邊喊叫。武警翻牆而過,打開大門,一群人立即闖入大院,說是要抓走兩個送去勞教。

陳家人找來擴音喇叭,向圍觀的群眾講明真相,揭露江氏幫凶的違法行為,全家人齊聲高喊:「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是正法!」圍觀的群眾無不落淚:「躲在家裡也犯法,沒地方講理去,把人家逼成這樣。」一幫打手作惡心虛,倉皇溜走。

2001年元旦,陳運川再次上京,被綁架後,一直拒絕說出姓名和住址,被警察連續四天關在某派出所地下三層的一個密閉地下室內。那是個面積僅有2平米的水泥間,沒有窗戶,鐵門緊閉,僅靠門縫流通一點空氣,室內缺氧令人窒息。老人喘不上氣來,1月4日,眼看情況危急,警察將其轉送到海淀區看守所。在那裡,迫害繼續。數九寒天,犯人受到指使,將老人的衣服全部剝光,令其站在地上,用排風扇往屋裡吹冷氣達兩個多小時。當時,老人絕食已經五天,被凍得渾身顫抖,栽倒在地。三個犯人將老人拽起來拳打腳踢。

2001年1月9日,陳運川和兩個兒子從北京被送回懷來縣看守所,非法關押了七個月。2001年7月17日,陳運川被懷來縣法院非法判刑兩年,8月27日,陳運川被送往石家莊北郊四監獄三監區關押。

出獄後,白髮人送走兩個黑髮人。陳運川離開幾十年的院落,又在漂泊的路上埋葬了相守一生的老伴。孤苦伶仃的老人趕到北京女子監獄,去看望多年未見的女兒陳淑蘭。可是,獄警以沒有身份證等證件為由拒絕會見,老人想給孩子留點衣物和錢也未被允許。

2009年1月11日下午6點多,在110國道(位於懷來縣狼山鄉三營村)上,陳運川不幸被車軋死,肇事者駕車逃逸。據知情者稱,老人死狀淒慘,身體幾乎全被壓碎,他生前的朋友從他穿的衣服才辨認出來。老人所遇車禍是屬正常交通肇事還是另有隱情,目前還是懸案。

71歲的陳運川在國道上,走到了生命的終點。多少的苦,他咬牙吞下。多少的痛,他埋在心頭。他站得直、行得正,他沒有忘恩負義、苟且偷生。那些欺壓他的惡人,不過逞凶一時,有朝一日將要接受最後的審判。大丈夫頂天立地,無愧於心。陳運川化作星辰,俯瞰大地;他化作輕風,直上雲端。

結語

在中共對大陸法輪功學員將近十七年的殘酷鎮壓中,陳運川一家所受到的慘烈迫害是最嚴重的案例之一。他們的遭遇是全中國數千萬因為信仰被迫害的個體與家庭悲劇的縮影。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實踐「真、善、忍」的百姓,慘遭邪惡蹂躪。三個兒女先後被酷刑虐殺,兩位老人被迫流離失所,相繼離世,唯一倖存的長女仍被非法關押,飽受凌辱。今天,迫害仍未停止,罪惡還在侵襲中華大地。千百萬法輪功學員依然堅定地用血肉之軀和不屈意志進行著和平理性的抗爭。他們前仆後繼,矢志不渝。

漫漫風雨長路,六位中國農民用熱血詮釋了正義、良知、忠誠和堅忍。發自肺腑的一聲聲「法輪大法好」,迴響在天地之間,日月為證,山河為鑒。陳運川、王連榮、陳愛忠、陳愛立、陳洪平、陳淑蘭,是河北省張家口市懷來縣北辛堡鎮蠶房營村的法輪大法弟子。歷史不會忘記,曙光呼喚黎明。(全文完)

參考資料:

1.陳淑蘭,《我弟弟陳愛忠被唐山第一勞教所虐殺的詳情》,2001年11月15日,發表於法輪大法明慧網,美國。

2.《江氏強權下,一家七口因堅持信仰的苦難遭遇》,2003年7月6日,發表於法輪大法明慧網,美國。

3.平弈,《信仰的艱難,信仰的力量》,2005年4月12日,發表於法輪大法明慧網,美國。

4.《二兒一女被迫害致死,王連榮在流亡中離世》,2006年8月15日,發表於法輪大法明慧網,美國。

5.《飽受中共血腥迫害,七口之家僅剩二人》,2009年2月18日,發表於法輪大法明慧網,美國。

6.《陳愛立生前在冀東監獄慘遭折磨仍堅強不屈》,2010年5月19日,發表於法輪大法明慧網,美國。

7.《陳淑蘭遭八年冤獄,幼女不知漂落何方》,2011年1月7日,發表於法輪大法明慧網,美國。

8.《神州浩劫(四):六口之家只剩一人》,2011年7月19日,發表於法輪大法明慧網,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