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工廠共同自主減排20% 環保署長:上週原先預測3天紅害變1天半

「環境感測物聯網與產業創新」研討會貴賓合照。(環保署提供)
「環境感測物聯網與產業創新」研討會貴賓合照。(環保署提供)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環保署於16日展開為期兩天的環境感測物聯網研討會,透過跨領域國際趨勢及未來應用情境等系列專題。環保署長李應元致詞時表示,遇到空氣汙染,都能夠透過風將汙染物沖散,但是當風靜止的時候,特別是在逆溫層約200公尺,風都不會動,這時就會拜託大家一起減量,工廠自主減排20%。

以上周為例,預計嚴重紅害將持續3天,如果什麼都不做就是三天紅害,後來大家一起減量,第2天下午紅害只剩下一個測站,第3天紅害色已經沒了,最後紅害變成1天半的時間。

李應元表示,感測物聯網對環境保護或產業的發展都深具意義,隨著感測器元件的開發技術逐步成熟,結合硬體的AI系統,最後佈局到工業區中。透過產、官、學界的共同合作,讓感測能更精確,偵測生活中各領域的汙染物,並加以改善,將會改善人類的生活環境。

李應元說,感測物聯網對於生活、環境保護、產業的發展都有很深的意義,而且越來越進步,不管是感測器元件的開發、與後端系統AI的結合、工業區佈建應用,希望透過學界、產業界、工研院,一起腦力激盪,讓感測更精準,偵測的內容可以廣泛應用到各種汙染物,再從空氣延伸應用到水,藉此改善人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