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鼓勵泰生留學台灣 駐泰處提十大理由

為鼓勵泰國學生來台留學,我駐泰經濟文化辦事處羅列十大理由。圖為台大一角。(宋碧龍/大紀元)
為鼓勵泰國學生來台留學,我駐泰經濟文化辦事處羅列十大理由。圖為台大一角。(宋碧龍/大紀元)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為鼓勵泰國學生來台留學,我駐泰經濟文化辦事處羅列十大理由,突顯台灣自由開放、保存完整的中華文化、獎學金多等優點,並以中、泰、英三語版本公布,希望台泰促進學生、人才交流,實踐以人文本的新南向政策。

駐泰國代表處16日發布新聞稿,以中文、泰文與英文三版本闡述「泰國學生到台灣留學的十大理由」。內容指出,台灣的優質大學受到國際評鑑與泰國政府肯定,在亞洲前100名大學中,台灣有11所,其中,台大是泰國政府唯一邀請到泰國設立分校的國外大學。

台灣30所大學共702系所,可培育「泰國4.0」計畫所需的十大產業人才,駐泰處會優先推薦20~25名泰國學生,獲得全額獎學金,赴台灣學習「泰國4.0」科技。此外,台灣提供優質教育,但每學期學費不到2,000美元(約新台幣6萬2,000元),台灣各大學提供約1,200個獎學金,留學台灣可學習華語同時取得學位,世界都承認台灣文憑,台灣優質技職教育與豐富的企業資源,可實現泰生留學與海外就職的夢想。

駐泰代表處表示,「台灣也是最受外籍人士歡迎的高品質生活國家之一」。台灣擁有自由、民主、學術研究與創新環境,且享有全民健保、豐富自然環境,「台灣保存完整的中華文化與融合中西文化」,廣受世界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