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傅榆發文回應爭議 盼兩岸人民溝通對話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授權影片截圖)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在金馬獎的言論,引發兩岸網友論戰,她在臉書po文回應,頒獎典禮上的發言,不是「一時激動」,她認為中國與台灣之間的公民社會存在著大量的誤解與仇恨,這是長期累積下來的事實,她的創作就是想處理這個問題。如今這個場面,不見得是結果,或許能開啟另一場對話。

相關新聞:民主反思療程 太陽花、傘運紀錄片入圍金馬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中央社)《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中央社)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 傅榆(2018.11.01):「就想要把這部片的視野,擴大擴大到不只是台灣人,那我們的鄰居,就是中國和香港,他們怎麼樣看待台灣的政治。我們雖然不同國家,我們有可能就是透過什麼樣的交流,去了解彼此嗎?台灣跟中國之間,其實很多人民也是互相仇視的,但是我的想法一直都是,兩國之間互相仇視根本不是人民的問題。」

先前傅榆接受新唐人專訪時表示,創作電影的初衷,就是期待了解中國大陸以及台灣年輕人的想法,她認為兩岸民眾不該彼此仇視,也期待藉由社會運動能打破政治僵局。

傅榆在臉書po文表示,金馬典禮上講的話,其實也是她這部作品中的部分主題,這部電影最終想說的其實是,「我們的政治不應該總是投射期待在某個個人身上,而是靠每一位公民的共同努力。」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