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張淑芬「夫人外交」捷報頻 彭斯妻登合照

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妻子凱倫,昨晚在推特,放上APEC夫人團合照。(授權影片截圖)
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妻子凱倫,昨晚在推特,放上APEC夫人團合照。(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APEC焦點之一,就是領袖太太們的「夫人外交」,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妻子凱倫,昨晚在推特,放上APEC夫人團合照,其中第一張,就是與,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淑芬的合照。

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妻子凱倫,昨晚在推特,放上APEC夫人團合照。(授權影片截圖)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妻子凱倫,昨晚在推特,放上APEC夫人團合照。(授權影片截圖)

中央社報導,張淑芬18日下午向媒體轉述活動狀況指出,各國夫人彼此都很熟,互動熱絡,而她正好與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夫人凱倫(Karen Pence)坐在一起,因為凱倫也是藝術家,兩人共同語言多、相談甚歡,在國家博物館時,還一起討論巴紐藝術品的用色。

張淑芬也與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的夫人茜蒂.哈斯瑪(Siti Hasmah Mohamad Ali)討論養生話題,張淑芬說,茜蒂今年已經92歲,但今天一路與其他夫人走石頭路都完全沒問題,記憶力也很好,茜蒂向張淑芬透露,自己每天都會吃大蒜膠囊、用橄欖油漱口,也會多走路鍛鍊身體。

西亞總理馬哈地與夫人茜蒂.哈斯瑪。(授權影片截圖)西亞總理馬哈地與夫人茜蒂.哈斯瑪。(授權影片截圖)

張淑芬也善用自己的藝術美感與巧手,為凱倫「加工」地主國巴紐贈送的長鏈,特殊造型引起其他夫人興趣,也紛紛跟進,誇獎張淑芬「手很巧」。

張淑芬說,夫人們在一起就是聊聊孩子、孫子等家常話題,氣氛融洽。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