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生技美容

【養生黑密碼】新屋黑豆糙米麩滋補強身

新屋區農會黑豆粉黑豆茶有機糙米麩禮盒

新屋區農會協助在地小農成功轉作青仁黑豆有成,其營養成分比黃仁黑豆高出60%,栽種過程級品質嚴謹把關,讓民眾吃的安心又健康!(123RF)
新屋區農會協助在地小農成功轉作青仁黑豆有成,其營養成分比黃仁黑豆高出60%,栽種過程級品質嚴謹把關,讓民眾吃的安心又健康!(123RF)
文/賴玟茹

擁有豆中之王稱號的黑豆,又細分為青仁黑豆及黃仁黑豆兩種,其中青仁黑豆比黃仁黑豆營養成分高60%,蛋白質含量高達40%,相當於肉類的2倍、雞蛋的3倍、牛奶的12倍。

青仁黑豆營養價值高 愛美養生族群皆適用

 

從古代的書籍《本草綱目》及《本草綱目拾遺》中撰寫了黑豆本身的營養價值,因此黑豆也讓許多人視為養生保健的聖品。

 

黑豆中最大特點是含有植物固醇,植物固醇不但被人體吸收,能阻隔人體吸收膳食中的膽固醇。黑豆中含有豐富的鉀、維生素E和B。鉀在人體內起著維持細胞內外滲透壓和酸鹼平衡的作用,可以排除人體多餘的鈉;維生素E能夠減少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並有助於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維生素B能夠維持能量正常代謝,幫助維持皮膚、心臟及神經系統的正常。

 

同時,黑豆中的粗纖維含量達4%以上,加上水蘇糖、棉實糖等寡糖,有助於腸胃蠕動,排出體內的脹氣,維持體內的生理機能。 

支持國產黑豆 吃的安心有保障

 

國產大豆每公斤要價60-70元,是進口豆的二到三倍。新屋農會供銷部主任羅煥鎬表示,「台灣在地黑豆品質好但產量有限,也因為這樣成本比較高,相較於進口黑豆的價格低且量大,但從另一方面來看,台灣黑豆新鮮在地的特質卻是進口大豆無法取代的。」

針對國產大豆的優勢,農糧署署長陳建斌表示,「國產大豆保證是非基改豆,地產地消、風味好,消費者可就近取得。」而透過一期種稻、二期種豆的水旱輪作方式,幫助空氣中的氮素固定於土壤中,能夠提高土壤養分,達到友善環境的作用。

幫助在地農友 新屋農會的用心您看的到 

 

新屋農會供銷部主任羅煥鎬表示,「新屋在地種植的新香米深受消費者的喜愛,而在黑豆除了很營養之外,也是很重要的糧食作物,還能固氮保肥並增進農地的使用,因此選擇黑豆作為二期轉作的主要作物,新屋地區栽種的品種為青仁黑豆,青仁黑豆除了擁有豐富營養之外,豆味也相較黃仁黑豆濃,較適合泡茶或磨成粉後食用。」

為發展推廣農民所種植的黑豆、稻米等農作物,新屋區農會也研發黑豆粉、黑豆茶、糙米麩等產品,糙米麩是由新香米所製成,能夠吃得出淡淡的芋頭香氣,羅煥鎬表示,新屋區農會也希望能夠服務在地農友,並且也為消費者的食品安全把關。

【養生黑密碼】https://goo.gl/ZJVUdw

新屋區農會 • 新屋區農會生鮮超市
www.hsinwu.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hsinwu.com.tw/
地址:桃園縣新屋區新屋村中華路242號
電話:(03) 477-2124

養生好禮:養生黑豆茶。(新屋農會提供)養生好禮:養生黑豆茶。(新屋農會提供)
桃園三號糙米麩。(新屋農會提供)桃園三號糙米麩。(新屋農會提供)
養生黑豆粉。(新屋農會提供)養生黑豆粉。(新屋農會提供)
養生黑豆茶。(新屋農會提供)養生黑豆茶。(新屋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