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APEC「完成任務」 彭斯PO影片張忠謀入鏡

APEC代表張忠謀(左)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右)進行會晤。(外交部提供)
APEC代表張忠謀(左)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右)進行會晤。(外交部提供)

【大紀元訊】APEC領袖峰會閉幕,卻是史上第一次「無宣言閉幕」,美國媒體透露,宣言難產原因,是中共不接受裡面一句話。而這次,美國副總統彭斯與夫人,在會後各自PO文,張忠謀與夫人也都入鏡;張忠謀說,這次成功完成任務,兩人已經在今天(19日)下午,返回台灣。

APEC領袖峰會閉幕,美國副總統彭斯19日在臉書貼出短片,與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的會談也入鏡,令人矚目。

外委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彭張會)這個會談,它不是開始,也不是結束,它應該說是這兩年來,整個印太地區以及美國對亞洲政策的變化的一個溫度計,接下來應該還會有更多,類似這樣的事情發生。」

彭斯夫人凱倫(Karen Pence)推特,也貼出與張忠謀夫人的合照。張淑芬說,「凱倫一來就找我」,兩人都是藝術家,互動很多。

外委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外交部提供)外委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外交部提供)

張忠謀這次與美國副總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領袖,雙邊會談,也和習近平自然友善互動。張忠謀會後說,成功完成任務;台日同意在廣泛領域深化合作交流,美國副總統彭斯則表示,把台美FTA題目帶回美國。

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進行相關的會談,非常不容易,已經有非常好的成就。」

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妻子凱倫,昨晚在推特,放上APEC夫人團合照。(授權影片截圖)(授權影片截圖)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妻子凱倫,昨晚在推特,放上APEC夫人團合照。(授權影片截圖)(授權影片截圖)

外委會(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回過頭來,還是在於國內我們在FTA準備上,是不是已經充分了?像美豬進口的議題、農業的議題、智慧財產權的議題,這些等等,可能都是一場硬仗。」

美中角力成為焦點,峰會前夕,美軍兩大航母群南海操演。今年APEC也是1993年以來第一次,沒有發表領袖宣言的「無宣言閉幕」。

外委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這兩個航母群來到南海,劍指中(共)國非常明確,它的目的,其實針對這次APEC,不管是貿易戰,或中(共)國一帶一路的擴張行為。」

外委會(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如果連APEC場合都這樣(宣言難產),那我們其實就很難想像,未來在其他國際場合或國際組織上,中美之間的競爭跟角力,似乎只會更加明顯跟激烈。那台灣剛好處於這兩強之中。」

《華爾街日報》披露原因,21個會員體,有20個同意宣言,但中共不接受其中一句「我們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包括所有不公平貿易行為」。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