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直擊!選戰倒數美國航母「雷根號」抵香港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授權影片截圖)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台灣九合一大選,這個星期六,就要登場,而緊接著,國際焦點,就是月底的美中領導人,川普以及習近平將在G20峰會見面;而就在當前敏感時機,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在香港大陸被稱為「里根號」,連同另外3艘軍艦,星期三抵達香港訪問,新唐人電視與其他50多家海內外媒體,獲邀登艦採訪,請看我們記者在前線的報導。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授權影片截圖)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授權影片截圖)

里根號是美國第七艦隊的主力艦,是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中最大、最新的一艘。星期三早上九點,里根號和其他三艘軍艦抵達香港,停泊於青衣對出海域,本台和其他50多名中外媒體獲邀上航母採訪。

兩天前,「里根」號航母在菲律賓海海域進行了雙航母演習,對於今次訪港,「里根號」司令官不肯透露何時離開,但重申是為了加強區內的安全和穩定。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授權影片截圖)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授權影片截圖)

雷根號司令官海軍少將Karl Thomas:「美國海軍會繼續在印太地區存在。海軍軍艦訪港,是要加強印太地區安全和穩定,如同這一次,從而為整個地區包括美國帶來和平與繁榮。」

里根號共有5000名士兵,滿載時可載飛機70架。(授權影片截圖)里根號共有5000名士兵,滿載時可載飛機70架。(授權影片截圖)

記者:里根號共有5000名士兵,滿載時可載飛機70架。對於即將登陸香港,船上官兵們,尤其是約30名華裔軍人表現興奮。

廣東出身的雷根號下士江軍:「這裡風景很漂亮,東西好吃,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蠻開心興奮的。」

九七之後中共至少拒絕過四次美艦訪港,包括今年9月「黃蜂號」的申請。今次里根號成功訪港,被視為習特會前,中共態度軟化的信號。香港政府更一連五天設立禁飛區,迎接美國艦隊群。不過,專家分析美方並不會因此讓步,雙方在貿易戰上達成實質性結果的機會渺茫。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