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盧陣營控奧步 林佳龍:勿操作選舉不公氛圍

林佳龍呼籲盧陣營:勿操作選舉不公氛圍(記者黃玉燕/攝影)
林佳龍呼籲盧陣營:勿操作選舉不公氛圍(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選戰倒數一日,繼昨日提告林佳龍陣營涉嫌散播賄選不實消息,盧秀燕陣營23日再爆有奧步,指中選會違法任用不具公教人員資格的人士擔任「主任監察員」。對此,林佳龍呼籲對手,不要在此時醞釀質疑「選舉不公」的社會氛圍,並當作策略進行操作;呼籲參選人要以身作則,共同簽署公民團體發起的「平安夜」連署,希望這場選舉最終能和平落幕。

因提告訊息取自立委蔡其昌群組,對此,蔡其昌說,不希望對手用不實或過度渲染的方式指控;他說,該群組是鄉親平日反映或詢問地方政策的平台、是封閉的,這次貼出疑似賄選的傳言,還未證實,為何國民黨會滲透到群組內,還直接宣布李榮鴻議員的名字,他認為對該候選人很抱歉。

涉賄疑雲提告後,盧秀燕競選總部主委江啟臣23日再爆中選會違法聘用不具公教人員資格的人士擔任「主任監察員」。他質疑中選會已淪為「助選會」,目前至少有2個投開票所的主任是違法任用,民眾如何相信選舉的公平性?

對於藍營指控,台中市選舉委員會總幹事盧政遠表示,經查這2位主任監察員,其中1位是退休後的兼職教師,另1位是由台中特教學校推薦社會人士;在接獲檢舉後,已立即請南屯選務中心確認資格不符後,立即更換為現職公教人員接任,並不會影響11月24日投開票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