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回顧年度10大暢銷書 尋思「自我覺醒」之旅

2018年度10大暢銷書,龍應台《天長地久:給美君的信》與張曼娟《我輩中人:寫給中年人的情書》深受讀者感動。(誠品提供)
2018年度10大暢銷書,龍應台《天長地久:給美君的信》與張曼娟《我輩中人:寫給中年人的情書》深受讀者感動。(誠品提供)

【記者ˋ鄭宜芬/台北報導】歲末年終回顧口袋書單,誠品書店公布2018年度10大暢銷書,今年「中年覺醒」深獲共鳴,龍應台與張曼娟人生中途面對父母老化、尋思自我的中年覺醒,新生代作家也用文字陪伴年輕讀者走過迷惘的青春。

2017年的閱讀趨勢「不當濫好人」,2018年「自我覺醒」的力量崛起。

龍應台《天長地久:給美君的信》與張曼娟《我輩中人:寫給中年人的情書》,書寫中年人面對照護年老父母、自我清算與和解的覺醒,深受讀者感動,雙雙登上年度暢銷排行榜。

在Instagram擁有近19萬粉絲擁護的香港新生代作家不朽,今年夏天才從大學畢業,以《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拿下TOP2,用溫柔的筆觸撫平青春的躁動與遺憾,是年度表現最佳的華文作品。

香港作家不朽以《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拿下TOP2。香港作家不朽以《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拿下TOP2。(誠品提供)

口碑作家持續受喜愛 

許多有口碑的世界知名作家,新作續航力高,持續受到讀者喜愛。睽違5年再出新作的丹.布朗以《起源》奪下TOP1。

睽違5年未出書的丹.布朗以《起源》奪下TOP1。睽違5年未出書的丹.布朗以《起源》奪下TOP1。(誠品提供)

7年前出版《1Q84》後首度發表長篇鉅作的村上春樹也以《刺殺騎士團長》登上暢銷榜;日本本屋大賞作家川口俊和的新書《在謊言拆穿之前》、東野圭吾新作《第十年的情人節》,都是讀者欲罷不能的精采之作。

反敗為勝登暢銷榜 

來自台灣的全美第八大進口家具貿易商「來思達」創辦人謝貞德,創業自傳《Re-Think重新思考》分享他「反敗為勝」的人生旅程,內容引人入勝登上TOP5。

被譽為「家具界賈伯斯」的謝貞德曾在50歲負債2億,現在在全球擁有23家控股公司,這本書分享成功經驗提供傳統產業借鏡。

台灣暢銷作家Peter Su的《在顛沛流離的世界裡,你還有我啊》,則鼓勵年輕讀者走向未知的前方,拿下TOP8。

誠品書店推出藝術家劉小東畫作製成的精美書籤活動。誠品書店推出藝術家劉小東畫作製成的精美書籤活動。(誠品提供)

【誠品書店2018年度新書不分類暢銷TOP10】

統計期間:2017/11/01-2018/11/20

名次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台灣年度TOP 10

1

起源

丹.布朗

時報文化

2

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

不朽

悅知文化

3

天長地久

龍應台

天下雜誌

4

阿賴耶之人狐傳奇

王薀

拾慧文化創意

5

Re-Think重新思考

謝貞德

商周出版

6

第十年的情人節

東野圭吾

春天出版

7

我輩中人

張曼娟

天下文化

8

在顛沛流離的世界裡,你還有我啊

Peter Su

布克文化

9

在謊言拆穿之前

川口俊和

悅知文化

10

刺殺騎士團長

村上春樹

時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