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酒攜手統一獅 推廣校園棒球

人氣球星陳重羽親自指導學童打擊、投球與守備技巧和經驗。(記者簡源良/攝影)
人氣球星陳重羽親自指導學童打擊、投球與守備技巧和經驗。(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金門酒廠舉辦校園棒球推廣,特別與統一7-ELEVEn獅跨海合作,在12月1、2日兩天,職棒球星前往金門指導在地學童。

本次校園棒球推廣活動邀請到統一7-ELEVEn獅總教練黃甘霖、首席教練許聖傑、當家人氣球星陳重羽及陳傑憲等4人,擔任客座教練,蒞臨指導球員打擊、投球、守備等的經驗及分享,也透過球星的分享,厚實小球員們的知識與技術,培育品德及正確的打球觀念。

金門酒廠與統一獅合作,在金門縣壘球場進行為期兩天的校園棒球推廣。金門酒廠與統一獅合作,在金門縣壘球場進行為期兩天的校園棒球推廣。(記者簡源良/攝影)
人氣球星陳傑憲親自指導學童打擊、投球與守備技巧和經驗。人氣球星陳傑憲親自指導學童打擊、投球與守備技巧和經驗。(記者簡源良/攝影)

有幸被球星親自指導的對象,包括金門中正國小、金寧國中小、金城國中、金門農工、金門大學等校隊及社團單位,總計超過120位的球員。他們不僅在課程中與球星近距離接觸,汲取棒球技巧,球星還在他們的球具上簽名。

在開訓典禮上,金門酒廠董事長呂瑞泰與金門縣棒球委員會主委陳滄江捐贈價值新台幣50萬元的棒球器材,包括球棒、手套、棒球給參加的學校單位。

金門酒廠董事長呂瑞泰(後排左2)與金門縣棒球委員會主委陳滄江(後排左1)捐贈價值新台幣50萬元的棒球器材。金門酒廠董事長呂瑞泰(後排左2)與金門縣棒球委員會主委陳滄江(後排左1)捐贈價值新台幣50萬元的棒球器材。(記者簡源良/攝影)

呂瑞泰表示,棒球運動要從小扎根,不論是在體能訓練,還是球場上的品德都相當重要,感謝統一獅來到金門賜教,期盼金門在棒球界嶄露頭角。他還說,7年來,金酒都有贊助統一獅,今年統一獅是第一次來到金門,希望他們以後每一年都能夠來金門,指導這些棒球的愛好者,進而培育下一代台灣之光。

陳滄江說,金門農工日前在高中軟式聯賽中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績,值得鼓勵,雖然自己議員身分即將卸任,但今年仍有預算,第二屆校園棒球推廣活動也會繼續辦,希望縣府和縣議會未來要繼續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這群棒球的幼苗是金門的希望。」

重返金門授教 完成故友承諾

據《自由時報》報導,統一7-ELEVEn獅總教練黃甘霖在金門有一段往事,13年前,黃甘霖隨中職回饋列車到金門時,結識了時任金門慢壘委員會總幹事的張輝忠。前幾年,黃甘霖在二軍當總教練,當時張輝忠對他說,如果他有一天當上一軍總教練,希望他帶教練和球員到金門指導。

黃甘霖去年接下一軍總教練,不幸的是,張輝忠卻在去年車禍身亡,讓黃甘霖相當悲痛。黃甘霖說,發生悲劇後,他每天都在想辦法完成和好友的承諾,今年在球團及金門縣政府、棒委會和金門酒廠的大力支持下,終於促成這椿美事。「因為我答應過他(張輝忠),就必須要完成諾言。」◇

統一7-ELEVEn獅總教練黃甘霖領隊到金門指導,完成了與好友張輝忠的承諾。統一7-ELEVEn獅總教練黃甘霖領隊到金門指導,完成了與好友張輝忠的承諾。(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