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陳明通談92共識:有爭議的基礎並不務實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授權影片截圖)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在台灣九合一大選過後,許多當選的新任縣市首長,在兩岸議題上喊出九二共識。周一,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出席活動時,媒體詢問他,中央的政策會不會因此有所調整。對此,陳明通回應,如果把兩岸政治基礎,放在有爭議的基礎上,並不務實。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九二共識這一件事情,社會已經吵了很久,那政府的政策是按照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及相關法規,處理兩岸的事務。把兩岸的一些基礎,政治基礎,放在一個非常有爭議的,台灣社會非常有爭議的這樣的基礎上,我覺得並不是務實。所以我再次強調,這個我們還是,少談一點政治,多拼一點經濟,才是人民的這個願望。」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授權影片截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授權影片截圖)

另外關於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談到要設立兩岸小組,陳明通指出,大陸政策還是中央主管的職務,不要以政治前提作兩岸交流。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