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為演唱會勤練體能 劉德華日吃6顆蛋

劉德華,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劉德華,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57歲的劉德華從本月15日起,將在香港紅館舉行一連20場跨年演唱會,這對他體力的考驗可想而知。為了以最佳狀態演出,華仔除了勤練體能,還戒澱粉戒糖以保持身材,每天吃6顆蛋來維持營養。

劉德華表示,為了以最好的狀態投入到演唱會,他每天勤練體能。毅力驚人的他,常常一整天練得大汗淋漓,除了每天與伴舞演員排練,他還挑燈夜戰,獨自練習到深夜,務求達到自己心目中的完美標準,讓每個買票的觀眾滿意。而無論每天多晚回到家,他至少要跑步45分鐘。他希望,通過如此高強度的鍛練,提高自己的體能,保持好的身形。

為備戰此次強度很高的演唱會,劉德華不改清淡飲食。他透露,自己的食譜中,有大量的蔬菜。而每天要吃的6顆蛋,是攝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他要戒澱粉和戒糖。

2013年開始吃素的劉德華還特別說明:「吃素後,澱粉類一直就是主食。而現在戒澱粉,開始會覺得餓,但很快就習慣。」他表示,「大家不要擔心我的體能狀態,因為都會有營養師看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