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公投法修法 政院:由立委提版本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轉述便當會內容。(記者郭曜榮/攝影)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轉述便當會內容。(記者郭曜榮/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中午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行政院發言人Kolas會後轉述,政院與委員們決議,《公投法》修法由立法院黨團成立修法小組,提出《公投法》修法版本。

Kolas提到,對於當天另一個討論重點,也就是同婚議題,行政院會再一一徵詢每位委員意見,6日與會的有20幾位委員,沒來的委員行政院也會進行詳細溝通,並跟挺同、反同陣營繼續溝通,由行政院在期限內,也就是明年3月1日前提出修法版本送交立法院審查。

有立委透露,會中部分委員音量較高,對此,Kolas表示,討論過程中並沒有口角或交火,但針對同婚修法的討論確實比較熱烈,但民進黨團的立委們都很民主與開放,「這在內部討論中是蠻正常的」。

Kolas轉述,會中有委員反映,同婚議題處於光譜的兩極,要收斂到有共識,「執政黨委員認為依然是困難的」,但是法律已要求政府必須提出符合公投結果與大法官釋憲的共識版本,未來將針對專法名稱、內容,包括繼承、財產、領養等相關規定,與不同陣營、不同信仰的朋友們彼此溝通說服,重新找到共同點,行政院會在期限前提出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