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國移植內臟黑幕 救一命害一命

在場年輕學子看完紀錄片勇敢站出來,拉起橫幅並大聲宣示:「正義相挺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記者蘇蓉蓉/攝影)
在場年輕學子看完紀錄片勇敢站出來,拉起橫幅並大聲宣示:「正義相挺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記者蘇蓉蓉/攝影)

文/記者朱孝貞
《活摘.十年調查》紀錄片日前於台灣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放映,放映後由來自美國的追查國際主席汪志遠醫師以視訊方式與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前南部軍事地檢署檢察長李正雄、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胡乃文醫師、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代表張素杏老師共同與現場來賓與談。不少學生在看完紀錄片後勇敢站出來,拉起橫幅並大聲宣示:「正義相挺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在場年輕學子看完紀錄片勇敢站出來,拉起橫幅並大聲宣示:「正義相挺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記者朱孝貞/攝影)在場年輕學子看完紀錄片勇敢站出來,拉起橫幅並大聲宣示:「正義相挺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記者朱孝貞/攝影)

現代科技發達,腎、心臟衰竭可以更換一個器官,活著是每個人的權力,延長壽命本來是好事,但是無論患者、醫師、家人必須了解,器官的來源是否有得到捐贈者自己的同意。如果器官來源是一位被強制活體摘取的人,當救一個人會殺死另一個人,就有違醫生救人的美意,受移植者也無形中與醫師犯下共同殺人的罪惡。

赴陸換器官風險高

張素杏老師分享她服務學校裡一位老師換腎的經過:同事腎衰竭要洗腎,在住院期間,清潔工跟他遊說,有人可介紹他去中國大陸換腎。一週後就接獲通知有器官了,移植回來後腎有好些,但是身體其他部位出現很大問題,得了4個癌症,其中之一是皮膚癌,整個頭是癩痢頭,約2年左右還是痛苦的死了。學校其他老師覺得很不捨,「如果沒移植腎臟,只是洗腎可能也不會這麼快就走了!」

張素杏又舉另外一個案例:一位政商背景很好的友人到中國大陸移植器官失敗,當時用S·O·S專機載回台灣急救,但是已腦出血回天乏術。張素杏難過的說,「白白犧牲2條人命,在大陸的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死了,台灣去做移植手術的患者也失去生命。到大陸移植器官要冒很大風險!」

《活摘.十年調查》放映當天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左一)、前南部軍事地檢署檢察長李正雄(左二)、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胡乃文醫師(右一)、張素杏老師(右二),共同與現場來賓與談。(記者朱孝貞/攝影)《活摘.十年調查》放映當天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左一)、前南部軍事地檢署檢察長李正雄(左二)、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胡乃文醫師(右一)、張素杏老師(右二),共同與現場來賓與談。(記者朱孝貞/攝影)

聽天命尊嚴活著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胡乃文醫師說,把賓士車的輪胎放在裕隆的車子上,還是不好使。他以中醫專業角度說明,「身體有一個器官衰竭,其實是五臟六腑都壞了。不是只有一個器官壞了。」

「人該去思考一問題,健健康康活著,天年到了就隨其自然,還是換器官但每天要靠『藥物』來維持生命!痛苦的延長一點日子好?還是豁達聽天命的好?」胡乃文說,「古時候人都希望能壽終正寢,即使生病到醫院,要死前都要回到家裡裡才願意嚥氣。」就是追求生活的有尊嚴。

儘早結束在中國的殘酷迫害

日本神奈川縣逗子市議員丸山治章代表「器官移植考量會」在日本放映會現場與台灣連線,呼籲:「應該盡早結束在中國的殘酷的迫害。希望與會大家一起加油。」

他曾表示:「活摘這種禽獸不如的暴行在發生著。如今是21世紀,這種事情必須阻止。儘管困難重重,我會一步一步努力下去。」

中國器官移植用點名,選誰誰就得死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大陸官方登錄肝腎移植手術人數遠遠大於器捐人數,1萬例移植人數只有一百多人是器捐。1萬對100,相當於一個器捐者可以提供60多個肝與腎,證明大陸在說謊。

明居正還分享,到大陸移植器官患者的經歷,到了大陸醫院,醫師只問簡單幾個問題,來自台灣哪裡?肝不太好?就直接了當說,這裡有名單,你選一選看你要誰的腎、誰的肝,幾小時做手術準備即可。慢的2、3天可做手術。明居正皺著眉悲痛的說,「真是點誰,誰就得死。」這些殘忍無道的事擺在眼前,考驗我們良心,還有人性就把這事傳播出去,以免不知情者做了中共的殺人共犯。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悲痛的說,「真是點誰,誰就得死。」(記者蘇蓉蓉/攝影)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悲痛的說,「真是點誰,誰就得死。」(記者蘇蓉蓉/攝影)

國際人民法庭成立

前南部軍事地檢署檢察長李正雄說,2006年4月,兩位證人彼德(Peter)和安妮(Anni)在美國公開站出來,指證中國勞教所發生大規模盜賣和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顯示有人犯罪政府沒有去偵查,軍人還親自參與了犯罪。是非常荒謬!

目前努力朝向國際法庭制裁,雖然中共不可能讓出制裁主權,但有一令人振奮的事,12月8日至10日,英國御用大律師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主持的「人民法庭」(People’s Tribunal)將在倫敦舉行公開聽證會,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30名證人和專家出庭作證。調查中國是否存在國家或者國家允許的團體機構或個人,強制活體摘取人體器官的行為,也將宣判這些行為屬何罪。

前南部軍事地檢署檢察長李正雄說,普羅大眾不要保持沉默,貢獻一己之力早日將殺人兇手繩之以法。(記者蘇蓉蓉/攝影)前南部軍事地檢署檢察長李正雄說,普羅大眾不要保持沉默,貢獻一己之力早日將殺人兇手繩之以法。(記者蘇蓉蓉/攝影)

尼斯爵士曾主導國際刑事法庭對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的起訴。法庭的其餘5名成員均是國際法、醫學、商業、國際關係和中國歷史方面的專家。

李正雄說,人民法庭「可以督促官方、聯合國給中共施壓,十幾年各方人士努力已漸露薯光,希望普羅大眾不要保持沈默,貢獻一己之力早日將殺人兇繩之以法。」

器官移植關乎人的道德

台北市聯合醫院兒童發展評估療育中心主治醫師鄒國蘇表示,器官移植不只是醫療問題,還牽涉到人的價值觀與道德,有道德的人不會花錢去買命,救了自己卻犧牲其他人的命。

台灣《人體器官移植條例》在2015年通過,病患接受境外器官移植,回國後接受醫療時應提供醫院相關移植的書面資料,醫院也要將資料通報給衛福部。由於大陸仍在進行著活體摘取器官移植,需器官移植患者回報的配合,也需要台灣衛福部多加協助宣導,讓器官登錄制度落實也讓悲劇不再發生。

《活摘.十年調查》12月6日在台灣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放映。(記者蘇蓉蓉/攝影)《活摘.十年調查》12月6日在台灣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放映。(記者蘇蓉蓉/攝影)

為遏止活摘器官此種不道德罪行,台灣、澳洲、義大利、美國國會與歐洲議會,陸續通過決議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台灣也在2015年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病患接受境外器官移植,回國後接受醫療時應提供醫院相關移植的書面資料,醫院也要將資料通報給衛福部。

根據器捐中心統計,境外器官移植通報的案例中,仍以赴中國大陸為大宗,比率達94.7%。「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的資料顯示,中國的器官最大來源是非法殘酷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觀看導演李軍的《活摘.十年調查》紀錄片,可以知道器官移植背後不為人知的恐怖黑幕。此紀錄片將於12月10日晚間7時,在台南市的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播映;另一場於12月19日晚間6時30分在花蓮慈濟大學b201教室播映,在網路上也可以看此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