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員林火車站貫通 實現市民的心願

員林火車站後站聯外道路11日通車了。(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火車站後站聯外道路11日通車了。(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員林火車站後站聯外道路,11日舉行通車典禮,今後西可通往新生路,北向靜修路,南向三民街,使前後站交通互相更緊密聯繫解決員林東西區交通及生活環境平衡、經濟蓬勃發展。員林市長張錦昆表示,後火車站之聯絡道路是勢在必行,這是他卸任前的最後一哩路,也是員林市西區民眾引領期盼的問題,終於實現了。

彰化縣員林市長張錦昆11日主持員林火車站後站聯外道路通車典禮。彰化縣員林市長張錦昆11日主持員林火車站後站聯外道路通車典禮。(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火車站有後站之名卻無路可走,空有其名,不但市民出入不便,更因為鐵路貫穿市區的阻隔,造成東西區的發展不能平衡,過去因為平交道的問題,深受民眾詬病。

張錦昆說,繼106年3月31日完成員林西側(後站)廣場通往西區門戶新生路間之7米聯絡道開通,為更有效紓困靜修路壅塞情況,進一步考量後站聯外道路應可連接北向靜修路,南向三民街,使前後站交通互相更緊密聯繫,另保留乘客從後站進入車站搭乘火車,及供後站民眾便利通行使用。

因此,他於106年10月12日爭取維護管理員林後站(含鐵路高架橋下空間)相關公共設施設備,最終由原有12米廣場退縮6米寬度,興建一條南北向道路,銜接7米聯絡道通行至新生路,使後火車站道路更能四通八達,增加交通可及性。

張錦昆指出,另為有效利用鐵路高架後空間,除現已完成龍燈九柱公園銜接工程、惠明街與員林大道段的橋下自行車人行景觀休閒設施外,近期將於車站橋下空間委外經營市集商圈,及彰化縣政府刻正於靜修路至莒光路段之鐵路高架橋下規劃環境改善工程,打造出友善之共融遊樂設施及綠帶廊道,可期盼日後將有更多優質之生活休憩去處,加速活絡車站周邊整體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