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孟晚舟擁多本護照 政團促港府徹查交代

有香港政團質疑孟晚舟非法持有多本護照,要求港府徹查此事。(授權影片截圖)
有香港政團質疑孟晚舟非法持有多本護照,要求港府徹查此事。(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司法部的文件披露,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擁有三本香港特區護照。有香港政團質疑孟晚舟非法持有多本護照,要求港府徹查此事,給外界交代,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新民主同盟及民主派人士約30人,星期一中午到位於灣仔的入境處抗議,要求入境處解釋為何孟晚舟同時持有三本香港特區護照,不滿入境處早前以個別事件為由,不回應。

有香港政團質疑孟晚舟非法持有多本護照,要求港府徹查此事。(授權影片截圖)有香港政團質疑孟晚舟非法持有多本護照,要求港府徹查此事。(授權影片截圖)

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因為香港獨特地位包 括獨立關稅區、中美關係法岌岌可危,如果連特區護照的認受性也受損,我們擔心香港給國際一個印象,就是大陸的白手套,這是每個香港市民都不想的,因香港擁 在一國兩制下兩制優勢,但一國的缺點現在全部表露無遺,我們希望入境處嚴正調查孟晚舟持多本護照事件。」

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授權影片截圖)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授權影片截圖)

譚凱邦強調,根據中國國籍法,若取得特區護照,須取消中國戶籍。

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她有無在香港作相關宣誓呢?無可否認她不論在香港層面,大陸層面及加拿大層面都有機會違反相關當地法律。」

新民主同盟要求入境處不應濫發護照,同時也應緊各項入境香港計劃,以免被中國居民濫用。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