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烏拉圭終止台灣免簽 外交部:不排除中共因素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烏拉圭政府宣布12月5日起,暫停我國護照免簽待遇,對此,外交部11日表示,烏拉圭政府表示是由於相關電子系統尚未建置完成,但也不排除是中國大陸介入的可能性。

烏拉圭政府暫停我國護照持有者免簽證入境90天待遇,外交部表示,根據我駐阿根廷代表處瞭解,烏拉圭簽證及入境管制措施均須透過電子系統進行,在相關系統建置完成前,將暫停予我國人免簽待遇,而恢復須事先申辦簽證的做法。

媒體日前報導,在烏拉圭宣布前,中國官員曾訪問烏拉圭政府,媒體詢問兩件事之間是否有關聯?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副執行長歐江安11日表示,不排除中國介入的可能性。 

歐江安表示,烏拉圭至今沒有告訴我們何時可以排除問題,我方會持續接洽,希望烏拉圭能盡快恢復台灣免簽待遇,就外交部了解,烏拉圭是4日通知我方,5日開始實施,在4日之前,烏拉圭對台免簽實施均無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