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陸電信商違反制裁令 美議員提案斷供應鏈

美國2名國會眾議員提案,要求禁止向違反美國制裁禁令的中國電信商,出售美國產品。圖為華為。(中央社)
美國2名國會眾議員提案,要求禁止向違反美國制裁禁令的中國電信商,出售美國產品。圖為華為。(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品牌「華為」因存在資安疑慮,遭許多國家政府決定禁用。據路透社報導,美國2名國會眾議員本週二(11日)提案,要求美國總統川普禁止向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或制裁禁令的中國電信商,出售美國產品。這項提案被認為是針對中國通信設備龍頭華為和中興通訊(ZTE)。

報導指出,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及民主黨議員加勒戈(Ruben Gallego)提案,要求禁止向違反美國管制或制裁禁令的中國電信商出售美國產品,而公司一旦違規之後,必需建立一套「合法模式」,才能解除禁令。

根據聲明內容顯示,這項禁令將使美國官員無法輕易改變對公司發出的制裁,直到能證明受罰的公司已經有1年以上,沒有違反任何美國制裁禁令或其他法律。

蓋拉格也在聲明中指控,「華為和中興的一舉一動皆受制於中國共產黨。多年來,他們持續對美國電信業進行複雜且系統性的攻擊,損害美國政府、盟邦及世界各地的民間企業的資訊安全。」

報導指出,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網路設備供應商,且是第2大手機製造商,去年的收入約為920億美元。不同於其他中國科技公司,華為的業務大部分在海外,近來許多國家已開始對華為設備的安全性感到懷疑或失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