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藍柏致勝跳投 黃蜂逆轉螯傷活塞

藍柏(白衣)。(Getty Images)
藍柏(白衣)。(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華克(Kemba Walker)13日火力全開飆進31分,藍柏(Jeremy Lamb)更在最後0.3秒投進打破平手僵局的兩分球,兩人聯手幫助夏洛特黃蜂最後以108:107險勝底特律活塞。

埃爾南戈麥斯(Willy Hernangomez)首節有著不錯的受感,與華克聯手攻下17分,黃蜂37:25有著不錯的開始。葛里芬(Blake Griffin)次節率領活塞反攻,傑克森(Reggie Jackson)跟進,上半場追到55:60僅5分落後。

葛里芬第三節開始不久,強力灌籃,帶動全隊的氣勢,德拉蒙德(Andre Drummond)籃下逞威,葛里芬再與傑克森及肯納德(Luke Kennard)三分合擊,活塞拉出一波19:7的強襲,第三節結束反以93:82超前。

讀秒前4分53秒,華克開啟逆轉模式,兩記三分球外加罰球與上籃,黃蜂再以一分要回領先,兩隊隨後進入僵持,最後14.7秒,加洛威(Langston Galloway)兩罰全進,雙方106:106戰平,最後0.3秒,藍柏在華克助攻下,投進超前的2分,雖然加洛威靠黃蜂技術犯規罰進1分,但畢竟時間不夠,黃蜂取得本季首度3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