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2018最後國際郵輪抵高港 見證管制區開放歷史時刻

高雄市交通局12月16日將出動接駁專車,讓郵輪旅客可以便捷迅速抵達各大景點。(高雄市海洋局提供)
高雄市交通局12月16日將出動接駁專車,讓郵輪旅客可以便捷迅速抵達各大景點。(高雄市海洋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018年最後一艘造訪高雄的國際郵輪-荷美集團旗下「威士特丹號」將於12月16日上午8時進港,不僅見證高雄港管制區開放的歷史時刻,船上近2千名旅客,估計在短短靠岸8小時黃金時間內,將為高雄創造至少20萬美元的觀光產值。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為讓近2千名國際友人感受高雄的熱情,將安排熱鬧喜氣的醒獅團迎賓,並特地將客家藍染文化搬到9號碼頭讓貴賓體驗,屆時高雄市菁英外語導遊協會也將提供全天候的諮詢接待;此外,並將出動港都客運接駁專車,同時協調高雄市各大車行派遣百輛優質觀光計程車於現場待命服務,讓郵輪旅客可以便捷迅速抵達各大景點。

許立明說,針對這群旅客也特別提供了高雄觀光1日劵套票行程,除了搭配文藻外語大學的蓮池潭深度導覽活動,遊客並能在古色古香的孔廟中觀賞八佾舞,以及親自參與春聯揮毫活動,充分感受高雄在地特色風情與中華古典文化之美;最後,將由鳳山區新育幼兒園60位小朋友於船邊歡送這群國際旅客。

海洋局長林英斌表示,12月16日是高雄港管制區開放第2天,將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現場也特別引進超人氣的氣墊樂園(Art-Zoo 藝術動物園),歡迎市民到9號碼頭與豪華郵輪FB打卡發IG,一同見證高雄港棧1到棧10號庫開放的歷史性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