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新聞萬花筒】英脫歐陷僵局 歐盟準備因應「硬脫歐」

脫歐僵局 歐盟準備因應「硬脫歐」

英國首相梅伊與歐盟協商的脫歐方案獲英國國會通過的前景難料,歐盟領導人週四(12月13日)同意加快腳步,準備明年3月英國在無協議的情況下「硬脫歐」。歐盟執委會預計12月19日公布相關計畫。

另外,梅伊前往布魯塞爾,希望歐盟就「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提供額外保證,但已被歐盟拒絕。邊境保障措施讓英國暫留在歐盟關稅同盟,以避免英國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出現邊境檢查。歐盟拒絕對此權宜之計定出期限,但是英國許多保守黨議員憂心,邊境保障措施會從權宜變成永久狀態。

白宮幕僚長人選 傳川普女婿大熱門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將於年底離職後,各界關注繼任人選。美國《赫芬登郵報》報導,川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是下任白宮幕僚長的可能熱門人選之一,川普已跟庫許納見面,討論這項職務。

逃亡兩天 法聖誕市集槍手被擊斃

法國史特拉斯堡的一個聖誕市集12月11日發生槍擊案,造成3人死亡。凶手則在逃亡48小時之後,29歲的嫌犯切卡特(Cherif Chekatt)12月13日在距離他發動襲擊的地點約2公里的地方,與警方交火後被擊斃。

北美企業遭炸彈威脅 警方調查

從美國東部時間13日下午2時左右開始,美國紐約、底特律、舊金山及加拿大渥太華、卡加利等多個城市的警方陸續在推特上說,許多企業收到恐嚇電子郵件。信件要求收信人支付2萬美元的比特幣贖金,否則將引爆一枚炸彈。美國警方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針對此事件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