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共媒放風兩岸合編歷史教材 台立委、網友齊批

日前央視報導,兩岸共同合編的國語文教材,已經在某些高校使用,接下來,還要合編歷史教材。(授權影片截圖)
日前央視報導,兩岸共同合編的國語文教材,已經在某些高校使用,接下來,還要合編歷史教材。(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共統戰、分化台灣的手法,現在黑手甚至已經伸到校園。日前央視報導,兩岸共同合編的國語文教材,已經在某些高校使用,接下來,還要合編歷史教材。對此台灣官方澄清,這些書籍並不能作為正式教科書。而立委則盼教育部祭出法規,管理教科書以外的輔助教材使用。

中共黨媒稱,兩岸合編的語文教材被台灣老師採用,有台灣媒體轉載消息,引發PTT網友一片噓聲。對此,台灣國家教育研究院做出澄清,表示若兩岸合編教材,只能作為一般圖書,不能作為教科書。

(電訪音源)國教院教科書研究中心主任 楊國揚:「他們所謂的不管是大陸的,大陸的不管是民間還是,還是任何機構,以及這個國內的什麼法人團體,基本上它都不具備教科書的送審資格。所以它們所編出來的教科書,只能當一般圖書使用,不可能做為教科書使用。」

而對於中共黨媒稱有台灣學校使用,國教院指出,可能是教師個人,作為補充教材或延伸閱讀。立法委員陳亭妃強調,教育部應該拿出法規,來管理輔助教材的選用。

立院教育委員會召集委員 陳亭妃:「今天如果說,今天輔助教材可以被洗腦的話,那請問,我們的主要教材有什麼用?」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2018.12.13):「陸委會也會請主管機關教育部,加強向學校方面宣導說明,不宜採用兩岸合編的教材作為教學使用。」

中共黨媒聲稱,接下來,兩岸還會進一步合編歷史教材。令人擔心未來如果以同樣的方式,推廣到校園,會影響到台灣學子吸收正確的歷史觀。

高中公民教師 黃益中:「選了這種有特定立場、特定色彩,比如說有統戰目的的這種課本的話,你也必須接受家長的檢視。」

中共在過去發生的許多重大歷史事實上,掩蓋或扭曲真相,例如南京大屠殺、對日抗戰、國共戰爭、六四天安門事件等,若兩岸合編的書籍流入校園,不僅學子的史觀與價值觀可能遭受誤導,台灣更加應該擔心,這背後的統戰目的。

針對兩岸合編教材被台灣老師採用的報導,多位立委批評,中共利用似是而非的消息,引起台灣內部紛爭,心態可議。

立院教育委員會召集委員 陳亭妃:「做這樣的一個處理,新聞處理,然後又不斷的散播,這個心態可議。」

立法委員 王定宇:「中共常常用一些假消息,或似是而非的消息,引起台灣內部的爭論。」

陳亭妃表示,面對共媒釋放的消息,教育部應該用強烈的態度反駁,協助民眾分辨消息真假。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