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網民假裝外國人 ofo押金秒退

近期大陸不少共享單車用戶遇到了押金難退的問題。圖為2017年6月28日浙江省杭州市一塊田地上堆積的共享單車。(STR/AFP)
近期大陸不少共享單車用戶遇到了押金難退的問題。圖為2017年6月28日浙江省杭州市一塊田地上堆積的共享單車。(STR/AFP)

【記者李淨/綜合報導】近期,大陸不少共享單車用戶遇到了押金難退的問題。不過有網民爆料為了退ofo押金,竟然假裝外國人申請退款,ofo很快退回了押金。

據《新京報》15日報導,近日一個網民想退ofo押金,就嘗試了傳說中的「外國人報案」策略。假裝外國人寫了封投訴郵件,自我介紹說:來自加州,在中國生活了兩三年,中文不太好,做事喜歡上綱上線。

結果ofo火速退了押金,還回覆了一封英文道歉信。其態度之誠懇,用詞之謙卑,姿態之低微,讓國人感受到了「外國人」一詞的高貴……

梨視頻連線ofo兩位公關,均稱不知道這件事,會了解一下。此後,便再未打通ofo公關電話。

據報導,ofo退押金系統顯示押金預計在0~15個工作日到帳,但常常有網民反映,兩三個月都收不到錢。於是網上流傳著各種「小黃車退押金祕笈」。如今的ofo官方微博的評論區,「押金」是高頻詞。

此前,共享單車的押金使用問題已引起社會廣泛討論。

中國之聲去年報導,共享單車企業盲目擴張的後遺症開始顯現。根據內部人士爆料,因市場擴張成本高企,摩拜和ofo小黃車兩家單車企業資金告緊,已經開始挪用用戶押金填補缺口,挪用總金額高達60億元,自行車廠以及公關公司等供應商的付款也均已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