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逐夢踏實才能圓夢

夢想,並非遙不可及,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能實踐,一定就能圓夢。(123RF)
夢想,並非遙不可及,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能實踐,一定就能圓夢。(123RF)

文/楊子
夢想,需要編織,更需要實踐,才能達到目標。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每個人受到內、外界的影響所勾勒出自己生命的意義,就好像要穿越一道又一道的門走向最終的目的地,偶而道路暢通,平步青雲,卻也偶而遇到荊棘,滿身是刺,但最可貴的也在於這段追尋夢想的過程。

古往今來,許多人們懷抱夢想,才能創造出許多奇蹟,那些都是過去人們意想不到卻又想完成的,太多思緒累積在其中,唯有實踐可解,不做,又怎麼會知道不成功;做了,不成功便再接再厲,而從中得到的果實必是香甜可口的,因為度過太多辛酸與苦痛,一路上或許有人幫助,或許只能靠自己,但往前看與往後看,都讓我們累積了許多夢想的能量,在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中迸發開來,成就夢想。

編織夢想很難,實踐夢想更難,有太多人的夢想是微小的,卻難以企及,因為完全沒有舉措;有少部分人夢想是偉大的,卻辦到了,因為他們真的去實踐了。也正因為實踐,才能使自己有行動力,才能讓夢想在人生中成形,不論有多少困難,都嘗試著去面對與改善,終究讓自己充滿實踐的行動力,勇敢的向前邁進。

夢想,並非遙不可及,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能實踐,一定就能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