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8歲女娃致信聖誕老人:你想要什麼 我來實現!

8歲女孩納迪雅:「告訴我,今年你(聖誕老人)想要什麼,我將會實現它。」(擷自臉書Diana Vasquez Prado)
8歲女孩納迪雅:「告訴我,今年你(聖誕老人)想要什麼,我將會實現它。」(擷自臉書Diana Vasquez Prado)

【記者林子懿/編譯】聖誕節將至,孩子們提早寫下心願給聖誕老公公是歷史悠久的傳統。他們的心願有時很簡單很具體,但也時常充滿著天馬行空的幻想。今年,有位女孩寫下了一個特別的聖誕願望⋯⋯

美國一位8歲女孩納迪雅·普拉多( Nadia Prado)寫了一封信給聖誕老人,但是這封信有點特別,也因為它的特別才意外地讓世界看見。

納迪雅寫道:「親愛的聖誕老人,有鑒於過去的每一年,你送給我們許多禮物,今年我沒有任何願望。我有玩具,我有一個家,我有家人還有愛。 所以今年,我想為你做些什麼。告訴我,今年你想要什麼,我將會實現它。愛你的,納迪雅。」

女兒的真誠體會 讓母親深受感動

一個8歲的女孩,在其他孩子積極地爭取新玩具時,她平淡地說著自己不需要任何東西。她真誠地表達內心的想法,並選擇貼心地反問聖誕老人的願望為何,這是非常成熟的表現。

同時她認為自己所擁有的,已讓她有能力為他人實現願望,因此她願意大方地為他人付出。納迪雅的母親黛安娜·伐斯克斯·普拉多(Diana Vasquez Prado)讀過信後表示:「我的心融化了。」

黛安娜感到非常慶幸與感恩。因為女兒在這一年一度珍貴的節日裡,學會了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聖誕節的真諦。不再被動地接受他人所給予的,而是懂得把愛分送給重要的人。她決定將女兒的信放上臉書和大家分享這份喜悅。

黛安娜在臉書上還提到,過往審視自己為人父母是否都做得正確?但在看過女兒親筆寫下的這封信後,她能自信地說:是的,我們都做對了。

納迪雅已經懂得家庭就是愛與一切,它比聖誕樹下的任何禮物都還重要,她也學會了給予的精神。

黛安娜自信地寫道:「放輕鬆吧,聖誕老人!你只要暢快地享受生活,今年聖誕節,我們會回報你的!」

後來,納迪雅果真收到了聖誕老人的回信,他說他想要:杏仁牛奶、巧克力碎片餅乾、還有一張納迪雅親手繪製的聖誕樹。

「她很愛畫畫!」黛安娜接受媒體採訪時「Scary Mommy」說。收到回信的納迪雅一定能享受這個「備禮給聖誕老人」的過程。

女孩體貼友愛 從小以助人為樂

納迪雅給聖誕老人的親筆信在臉書上意外走紅。「我們未曾想過女兒的信會收到這麼多美好且正面的回覆。」黛安娜為此和丈夫甚至一起流下感動的淚水。

納迪雅從小就是個體貼他人的小天使。她在5歲時捐出她的長髮,送給「Locks of Love」的非營利組織,該組織專門為身處在弱勢家庭且長期接受化療的病童們提供假髮。

還有一次,她將自己的學習用品分送給班上需要的同學。今年,她又將所有的零用錢捐給學校的慈善募款活動。種種表現,讓黛安娜由衷地感到自己的女兒擁有「世界上最好的一顆心」。

這位8歲女孩並未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但是當她學會轉換角度去看待這世上的得失時,整個世界都為她翻轉。因為她的知足,因為她的無私,短短的幾行字就為社會添了許多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