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年末忙碌肌膚失衡 pH5.5溫和美肌養成術

pH5.5的弱酸性溫和的保養強化肌膚防禦。(公關提供)
pH5.5的弱酸性溫和的保養強化肌膚防禦。(公關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忙不完的工作堆積如山、邀約不斷的聚會疲於奔命,年末不僅讓人心情起伏,肌膚也因為各種壓力與不正常的作息而出現敏感、粉刺等問題,加上近日變化多端、忽冷忽熱的天氣,失去抵抗力的失衡肌更容易出現泛紅脫皮、過乾卻出油冒痘的不穩定狀態。

健康肌膚的pH值介於pH4.5~6之間,當肌膚處在酸性環境時較易產生痘痘、粉刺等問題,但若使用清潔力強的鹼性清潔品卻反而容易刺激肌膚,導致肌膚敏感、乾燥脫皮。

屈臣氏美容顧問分享「平衡美肌養成術」,透過pH5.5的溫和弱酸保養強化肌膚防禦力,找回肌膚的自然平衡,在乾燥的冬天裡輕鬆滋潤並鎮靜肌膚、穩定膚況,打造母胎般的平衡美肌。

Step. 1 平衡基礎:

使用不含皂配方且富有保溼成分的潔面凝膠,在清潔的同時減少乾澀,適度清潔不緊繃。

Step. 2 穩固平衡:

清潔後使用溫和爽膚水或化妝水,幫助肌膚形成保護膜、提升自然修護力。

Step. 3 氧成新平衡:

發酵泡泡精華,能藉由活氧的泡沫質地提升肌膚氧循環,加強提亮與潤澤感。

Step. 4 舒緩平衡:

富含保溼成分的溫和乳液,兼具舒緩、保溼、提亮,使肌膚柔嫩光滑,讓保養更上一層。

Step. 5 打造平衡肌:

最後使用凝霜,幫助調整肌膚狀態,能滋養肌膚、維持柔嫩潤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