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吳鳳科技大學 再下一城 六連霸技職之光

黃柏期參加室內配線乙級考試。(吳鳳科大提供)
黃柏期參加室內配線乙級考試。(吳鳳科大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培養學生多技在身,懷信心走遍天下,教育部於12月6日頒發「第十四屆技職之光」, 由部長葉俊榮親自頒獎,獲頒「競賽卓越獎」的師生14組,「技職傑出獎」的學生23組,共48人獲獎。

吳鳳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繼2014、2016、2017分別由李亞修、吳宗庭、和陳俊廷同學獲獎後,今年再度由電機系應屆生黃柏期獲得此一殊榮,同時也讓吳鳳科技大學再下一城連奪技職之光六連霸。

	黃柏期同學至台北領獎與教育部長合照,左一電機系朱榮祿老師、左二黃柏期同學、右一電機系范淑媛主任、右二教育部長葉俊榮。 黃柏期同學至台北領獎與教育部長合照,左一電機系朱榮祿老師、左二黃柏期同學、右一電機系范淑媛主任、右二教育部長葉俊榮。(吳鳳科大提供)

柏期同學父親雙眼視障,母親則是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家中4個小孩,其中2個也有視覺障礙,靠著父親幫人收驚,母親打零工養活一家老小。考證照、讀大學從前是他想也不敢想的奢望。高中時,因北港農工老師各方協助下考取第一張室內配線丙級證照,就因負擔不起乙級費用而放棄考證。高中畢業時,正徬徨是否繼續升學,就因父親一席話「想讀就讀,錢會再想辦法。」開啟他生命中的一扇窗,讓他有機會走上考證之路,成就他技職之光的榮耀。因為父親的支持,在收到獲獎通知時,第一時間柏期同學最想告知的就是父親。

黃柏期同學與校長蘇銘宏(右)及主任合照。黃柏期同學與校長蘇銘宏(右)及主任合照。(吳鳳科大提供)

柏期同學表示,在12月6日頒獎典禮後,由於各媒體的報導,嘉義昇億水電公司的黃總經理因柏期同學的故事,而想起個人年輕時老闆留下經營不善的水電公司給他,他辛苦撐起公司的經驗,燃起惜人惜才之意。

黃總經理立即打電話給吳鳳科大校長蘇銘宏,希望提供柏期同學工作機會,起薪至少$28,000,並願意重點栽培。但本著知恩圖報,柏期同學感念現在任職公司的老闆願意在他找工作四處碰壁之下給他工作機會,也感恩公司同事熱心教導讓他能多方學習,故希望先在目前公司完成階段性訓練。不過,他也感恩黃總經理的好意,期待未來能有機會以更完整的資歷為昇億水電公司服務。

黃柏期同學取得AutoCAD繪圖國際認證。黃柏期同學取得AutoCAD繪圖國際認證。(吳鳳科大提供)

柏期同學提及,雖然經濟的壓力讓他需要放棄很多大學生該有的生活,但是他仍不後悔,將本著證照訓練時不恥下問、充分運用時間機會持續學習精進的精神,不忘初衷的在職場中、生活中繼續努力,報答所有曾經關心過他、幫助過他、贊助過他的人。也期待能像黃總經理一樣,有能力提供機會給需要幫助的人。

柏期同學取得證照如下,機電整合乙丙級技術士證、室內配線(屋內線路裝修)乙丙級技術士、電腦硬體裝修乙丙級技術士、自來水管配管乙丙級技術士、電器修護乙丙級技術士、用電設備檢驗丙級技術士、AutoCAD 2013國際認證等近13張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