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照顧流浪貓 俄小鎮徵「貓統帥」

俄羅斯有一個愛貓城市,不但在鎮上的70隻流浪貓被當地居民當作寶,連市政府都出面招聘「貓統帥」來照顧牠們。(新唐人)
俄羅斯有一個愛貓城市,不但在鎮上的70隻流浪貓被當地居民當作寶,連市政府都出面招聘「貓統帥」來照顧牠們。(新唐人)

【大紀元訊】俄羅斯有一個愛貓城市,不但在鎮上的70隻流浪貓被當地居民當作寶,連市政府都出面招聘「貓統帥」來照顧牠們。而在克里米亞也有一位傾盡所有幫助流浪動物的愛心天使,在這些愛心人士身上,總是能看見人性的善良光輝在閃閃發亮。

據新唐人報導,俄羅斯小鎮加里寧格勒(Zelenogradsk)是個名符其實的愛貓城市,貓雕像就在鎮上矗立著,連路邊所見都能看到許多貓咪的街頭壁畫。

鎮上有大約70隻流浪貓,不但被居民當作寶,連政府都出面要找專人來照料牠們,特別開出公職缺,職稱就叫做「貓統帥」(CAT CHIEF)。

訪客IRINA SHIGLOVA在接受採訪中表示,這是他一次聽說這樣的事,也很令人愉悅,「貓值得被人們好好照顧,牠們就是我們的抗抑鬱藥,能療癒我們的身心,所以這是非常美好的。」

這份對愛貓人士來說夢寐以求的工作一共有80多人來應徵,最後由洛古娜娃(SVETLANA LOGUNOVA)獲得「貓統帥」的頭銜,她獲得一輛自行車和綠色制服,工作內容除了餵食以外,還要騎車載貓咪兜兜風,讓牠們能保持身心愉悅。

洛古娜娃本身就長期投入在照料貓咪的行列。她表示:「我和貓相處的時間很長了,一直以來我都有餵養牠們,人人都知道我。而現在這個職缺出現了。」

當貓統帥一現身,貓咪們就知道放飯了,紛紛圍繞過來。雖然這個職位每個月只有5,700盧布的預算,折合新台幣約2,600元,但對這些愛護動物的善心人士來說,能為所愛付出,已是很好的回報。

她傾盡所有!只為收容身心受傷的浪浪

在克里米亞(Crimea),同樣有一位將流浪動物視如己出的愛心天使安娜(ANNA VESELOVSKAYA)。她從十年前開始就在自家公寓附近餵食那些三餐不繼的流浪貓狗們,隨著貓狗數量的增加,她賣掉了在城市的公寓,搬進另一個能容納更多動物的房子裡。

現在這裡住著43隻狗和51隻貓,是當地最大的私人動物收容所。這裡的一貓一狗都各自有著悲傷的過去,有的才出生沒多久就被當作垃圾丟棄;有的曾被暴力毆打;有的則是在路邊被車撞而受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