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十大新聞】神韻散發正面能量光芒 台灣主流盛讚推崇

2018年9月13日晚,神韻交響樂團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演出。指揮米蘭.納切夫(Milen Nachev)帶領所有藝術家們謝幕,爆滿的觀眾不斷喊安可,掌聲不斷。(記者陳柏州/攝影)
2018年9月13日晚,神韻交響樂團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演出。指揮米蘭.納切夫(Milen Nachev)帶領所有藝術家們謝幕,爆滿的觀眾不斷喊安可,掌聲不斷。(記者陳柏州/攝影)

文/戴德蔓
美國神韻藝術團2018年12度來台巡演,2月22日~3月28日在台灣七大城市演出完成34場的演出,幾乎場場爆滿,神韻卓越出眾的藝術水準、獨步全球的設計創意,在台灣主流社會間早已奠定一流口碑。9月13日~27日,神韻旗下的神韻交響樂團在台灣十大城市演出12場音樂會,共吸引了約1.5萬人進場聆賞。藉由樂迷口耳相傳,不但翻轉著台灣的賞樂風氣,並已成功帶動古典樂迷對文明讚樂、崇天聖樂的聆賞渴望。

南非駐台代表麥哲培(Seraki Matsebe)攜女兒Sebotse Roberta Matsebe觀賞了神韻演出,麥哲培認為,神韻的演出讓全世界相互了解、緊密結合,促進全人類互相關愛,他感動地說:「這場演出為人類帶來了和平與人道,她將歷史追溯到人類起源開始,一直到對人類未來的命運,對創造一個更好世界的期待。」

「神韻不單只有戲劇的表演,她是一種教化、人性的教化,是現代與古代結合的一個教育。」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台東市光明愛心協會理事長陳金溪感嘆,當前社會亂象叢生,但神韻卻讓他找到淨化社會的希望,「像太極一樣,在一個非常黑的地方,它只要有一點白色的存在,希望這些白色的力量能夠慢慢慢慢讓黑反為白,然後讓我們整個社會呈現更大的祥和。」

陳金溪說,「只要神韻這個正道的聖火沒有滅,不管我們這個社會怎麼的淪落、怎麼的黑暗,絕對有撥亂反正的一天。」

神韻給社會帶來巨大貢獻

透過磅礡而細膩的音樂情感,神韻音樂釋放出巨大的正面能量。「看的時候,我都一直掉淚!」台灣80年代知名電視節目《我愛紅娘》主持人田文仲則驚訝表示:「從頭我就目不轉睛,一直在看,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小節都非常的震撼,不是某一點,是全部!」

「神韻!神韻!」田文仲感動地說:「非常震撼,誰說台灣沒有文化?這不是文化嗎?」他表示:「對他們音樂上付出的這種執著,神韻對音樂上的貢獻,我非常之敬佩!」

「幾乎每個細胞都受感動!」被譽為「小提琴醫師」的知名修琴大師王聖哲感動地說:「曲目中西並呈、雅俗共賞,每個人都能夠激起心裡面的共鳴,還有熱情!」他盛讚神韻音樂「為社會帶來了巨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