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精神可嘉!法國郵差花33年蓋一座素人宮殿

私人宮殿建築──理想宮。(影片截圖)
私人宮殿建築──理想宮。(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法國東南部城市瓦朗斯(Valence),當地有一座很特殊的私人宮殿建築──理想宮(Palais Ideal),每年吸引不少遊客到訪。這個素人藝術傑作是19世紀一位郵差 薛瓦勒(Joseph Ferdinand Cheval)花費33年時間親手打造的。

這個故事可從1879年講起。當年43歲的薛瓦勒擔任郵差,每天必須走大約32公里的路送信,其大部分時間都是獨自一個人,難免會東想西想。

私人宮殿建築──理想宮。(影片截圖)私人宮殿建築──理想宮。(影片截圖)

有一天,他在走路時踢到一塊形狀極為特別的石頭,就把它放在口袋裡,以便隨時可以拿出來觀賞。第二天,他回到相同地點,並發現更多、更漂亮的石頭,於是便開始在送信的途中撿拾石頭並帶回家。

在接下來的33年裡,瓦朗斯與妻子一起建造理想宮,他想證明意志力可完成什麼。他們以他撿回家的石頭為材料,並混合石灰、砂漿和水泥,塑造出這個融合多種宗教風格的建築。

私人宮殿建築──理想宮。(影片截圖)私人宮殿建築──理想宮。(影片截圖)

根據瓦朗斯自己的估算,他們總共花了65,000個小時,才完成這座26公尺長、8至10公尺高的宮殿。它在完工之後便開始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也獲得媒體和藝術家的讚譽。直到今天,這座素人宮殿每年仍吸引大約10萬名遊客前來參觀。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