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日本養生新觀念 擺脫睡眠負債

搭配棉襪、眼罩、長版上衣等,冬天做足保暖不易冷醒。(品牌提供)
搭配棉襪、眼罩、長版上衣等,冬天做足保暖不易冷醒。(品牌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入冬晝短夜長,許多人常昏昏欲睡,許多民眾誤以為只要睡得久就有休息到,但實際上睡眠品質不佳,反而會越睡越累,加上平日壓力大,不僅沒有獲得休息的效果,精神也會更委靡不振,讓身體感覺疲累不堪,這就是所謂的「睡眠負債」。

冬天保暖可搭配肩頸圍、腰圍、披肩、棉襪、眼罩、長版上衣、長袖睡衣洋裝,不管是睡眠或居家休閒都可穿著,做足保暖不易冷醒。

睡眠品質不佳,反而會越睡越累,這就是「睡眠負債」。(品牌提供)睡眠品質不佳,反而會越睡越累,這就是「睡眠負債」。(品牌提供)

日本自2003年進入高齡化社會,機能服飾品牌VENEX推出世界首創「休養衣」,使用結合奈米白金專利材質,在穿著時加強血液循環、減輕壓力,以及運動後造成的疲勞感,讓人一夜好眠,在日本的運動員之間口耳相傳,例如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也是其愛用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