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城鄉攜手合作共生 啟動素人創業模式

台中市品菓國際企業公司董事長蔡采妡主持執行計畫說明。(記者謝五男/攝影)
台中市品菓國際企業公司董事長蔡采妡主持執行計畫說明。(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台中市品菓國際企業公司執行經濟部SBTR「社企型地方創生連鎖體系發展─以素人創業系統建立為核心」計畫,27日與位於彰化縣竹塘鄉之翡翠園地瓜葉茶生產合作社(以下簡稱翡翠園)正式簽約建立合作關係,未來翡翠園將提供無毒地瓜葉茶粉予品菓作為產品原料,將在地優質物產透過食品加工,成為民眾可隨時取用的零嘴、點心,並將產品進軍國際。

翡翠園地瓜葉茶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曾崇恩表示,紫地瓜葉茶對人體好處多多,且紫地瓜葉經研究證實富含膳食纖維、非血紅素鐵等營養,其兒茶素更高達綠茶數倍,享有世界衛生組織評選「十大最佳蔬菜」冠軍美譽,以其為主所開發出的甜點除講究美味以外,更注重養身健康。

但大眾尚不熟悉,研發至今十年仍努力推廣以紫地瓜葉製成的臺灣芯茶,希望能早日讓更多人了解紫地瓜葉茶,以此為初衷更開發了許多產品,如地瓜葉茶夾心海苔、相思芯茶、芯茶三合一咖啡等,此次將與品菓合作開發新品,期望透過SBTR計畫執行,落實城鄉間合作,並擴大臺灣芯茶品牌的能見度,樂見未來的發展。

品菓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采妡表示,目前SBTR計畫執行已接近中期,素人創業輔導機制也陸續整備當中,未來將拓展6個店點,並與更多在地農職人合作開發新品至少10項,期待透過企業能量輔導有潛力的素人來打造具在地特色且推廣健康養生食品的嶄新店點,以回饋社會的初衷投入地方創生轉型計畫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