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走過風雨2018 回顧台灣令人難忘的感動瞬間

回顧台灣2018年,令人難忘的感動瞬間。(影片截圖)
回顧台灣2018年,令人難忘的感動瞬間。(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在2018年,台灣也一起走過了風風雨雨,其中不變的就是台灣人保有的善良與愛心,接著帶您回顧台灣2018年,令人難忘的感動瞬間。

2018亞運賽上,體操好手唐嘉鴻在空中360度迴旋,克服手肘三度動刀,完美落地,創下台灣首度單槓金牌紀錄,羽球、舉重、鞍馬、空手道等項目中,中華健兒們也都摘下金牌,最後以17金、19銀以及31銅的好成績,在國際賽事中為台爭光,留下歷史,回顧2018年,令人感動的瞬間,還有。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謝謝國人的關心,因為好像我也在網路上收到滿多祝福跟加油打氣。」

秦良丰的父親秦天人:「我知道我兒子他沒有怪罪任何一個人,所以我說他是用感恩的心。」

還記得2018年五月漢光演習跳傘時,上兵秦良丰不慎摔傷,原本到院時沒了呼吸,經過搶救與治療,卻奇蹟康復,秦良丰憑著自己的意志,以及政府外界的暖心援助,逐步康復中。

2018年年初,台中查勤的一位員警,正要取締闖紅燈的白色廂型車,攔下後才發現,駕駛正載著摔傷的阿公,員警二話不說馬上幫忙開道,讓阿公能及時獲得協助。

雲門翠堤大樓住戶鄭姓母子:「9樓之4的是喊救命,他們到門邊了,他們門變形卡住了,可是我沒有力氣,那我兒子就很熱心的,我說 我們自己都活不下去了,有能力盡量也是幫人家。」

2018年二月初,花蓮深夜的6.0強震,讓12樓高的雲門翠堤大樓傾倒,30多名住戶在4樓窗邊等待救援,當時,許多人自發墊後,甚至喊著:「踩我的肩膀走!」危難中民眾互助,協力脫離險境。

走過風雨的2018,台灣人心中特有的善良與溫暖,也將持續帶著更多正面能量,迎向充滿希望的2019年。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