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華為官方推特 用「iPhone」發新年祝賀

華為官方推特,發送慶祝新年的發文,卻被抓到「推文來自iPhone」。(影片截圖)
華為官方推特,發送慶祝新年的發文,卻被抓到「推文來自iPhone」。(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越來越多國家因為國安考量,加入抵制中國華為的行列後,許多陸企為了幫華為脫困,限制員工拿蘋果手機,不過,華為自己的員工卻不買帳。

華為官方推特,向50萬追蹤者,發送慶祝新年的發文,卻被抓到「推文來自iPhone」。雖然很快就刪除發文,但已被科技頻道的youtuber,布朗利,截圖留下證據。網友嘲諷,「誇華為是工作,用蘋果是生活。」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底表示,考慮在今年年初頒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生產的電信設備,加拿大本土,也正掀起討論,是否全面禁用!

外媒CBC新聞旁白:「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都已經拒絕華為在他們的網路核心設備, 加拿大還沒有走上那條路,英國也還沒有,但可能情況很快就會改變。」

加拿大前安全情報局(CSIS)局長 Ward Elcock:「所以關鍵夥伴關係的成員國,現在將依靠檢查設備,看看是否能找到陷阱和設備的後門弱點。」

英國國防部長蓋文·威廉森警告,對華為設備安全問題,大感憂心。而美國一旦啟動全面禁用,可能掀起全球式的「擴散效應」。台灣供應鏈涉及華為網通、光通訊設備訂單,也得考慮影響。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目前可能就要看貿易戰,後續的一個走向,其實對於台廠來說,是機會也是挑戰。其實在爭取兩邊訂單的時候,當然會去面對到一些,不管是品牌廠,或者是政府,會希望要求台廠有一個選邊站的一個情況出現。」

專家建議台灣可採三大策略;一是將生產據點分散,包括轉移東南亞、回流台灣;二是進行客戶來源分散,降低仰賴單一客戶,並提高對大型電信商直售比重;第三,產品結構上,要避免低毛利產品,加快布局5G智慧路 由器、400G交換器等利基設備。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那只是廠商如何透過這個訂單,跟整個產品附加價值的提升,來避免關稅成本,或者是這種,市場高度不確定性影響,所帶來的風險。」

各國針對5G設備採購,轉向保守審慎,也是在看美中貿易談判風向球,可以確定的是,美國針對華為、中興5G防堵態勢成形下,台灣業者或許也能趁機尋找機會。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