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花博「專用通道」開通 台中市民免費看

1月1日開始,台中市民、新住民和全球的12歲以下兒童,可以免費看花博了。(授權影片截圖)
1月1日開始,台中市民、新住民和全球的12歲以下兒童,可以免費看花博了。(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今年1月1日開始,台中市民、新住民和全球的12歲以下兒童,可以免費看花博了,民眾只要出示身分證、健保卡、居留證、護照等可辨識的有效證件,就可免費入園參觀,不過,第一天,還是有外地的民眾,搞不清楚狀況。

標示「台中市民通道」的標誌懸掛在匝道的上方,只要是台中市民持有效證件之一就可以免費入園參觀。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們從今天開始,台中市民以及全世界12歲以下的兒童,都可以免費來參觀我們的花博,我們台中市政府,特別做了市民專用通道,我們呼籲我們的台中市民,走專用通道,只要憑身分證,只要憑身分證,就可以免費入園。」

但是才剛開始實施,還是有外地的民眾搞不清楚12歲以下兒童可以免費看花博。

桃園民眾陳先生:「 全國12歲以下(兒童免費看花博)這個資訊不知道。下次還是會帶小朋友過來。」

紐西蘭民眾王女士:「我們今天是第一次嘛,如果是覺得(花博)很好,我們再來。」

台中市府在各園區入口加緊趕工設置市民專用通道,花博入口處均設有指示牌,也有志工手持標示看板,大喊台中市民請出示身分證,引導與購票民眾分流入場,早上開園十分鐘就湧入上千人,來自各地的遊客紛紛利用連假最後一天趕來參觀花博,人氣最高的后里馬場園區及森林園區更是大排長龍。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第一天難免會有民眾因為可能沒有注意相關訊息,而誤帶了相關證件,所以今天在閘門處的相關工作同仁,事實上都會從寬作認定,不過也提醒他們在下一次過來的時候,務必要帶他的身分證。」台中市觀旅局長 林筱淇:「假設(外地)有些小朋友是跟爸爸媽媽來,那就是說爸爸媽媽走一般的通道,他們就是跟著爸爸媽媽走 。但免費政策引來大批之前已購買花博門票的網友要求退票,葉昭甫強調,108年4月花博閉園前,已購買各類預售票民眾都可原購票通路申請退票,1月31日前不收取手續費。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