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脊椎整復師工傷半身殘 絕望之際上天給了一條明路

吳俊賢在日月潭。(吳俊賢提供)
吳俊賢在日月潭。(吳俊賢提供)

文/記者孟憲騰
「上天啊!給我一條明路吧!」吳俊賢在家門口無助的祈求著上天。

家住台灣南投市的吳俊賢,自幼和父親學習國術整復,但平日的工作卻是從事堆高機(叉車)操作。三十五歲那年,一次工安意外卻讓他右半身癱軟無力。精通整復技術的他,助人無數,卻對自己無能為力。前往中西醫看診,醫生們更束手無策。

自感沒有出路的吳俊賢,看到獨自承擔家計的妻子與年幼的孩子,站在家門口情不自禁地對天吶喊:「上天啊!給我一條明路吧!」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上天立刻給了無助的他一條明路,藉由這條明路,他恢復了健康,還給生命帶來清明平和。

自感沒有出路的吳俊賢哭求上蒼後,一條明路赫然出現。示意圖。(snowturtle/Shutterstock)自感沒有出路的吳俊賢哭求上蒼後,一條明路赫然出現。示意圖。(snowturtle/Shutterstock)

陌生人送書 吳俊賢想起數年前三次出現的夢境

「這本書很好,你要不要看看?」一個從家門口經過的陌生人無意中聽到他的吶喊,送給他一本《轉法輪》。吳俊賢雙手接下書說謝謝的同時,心裡突然想起來:「這不是學法輪功必須讀的書嗎?」 幾天前他到南投公園,發現有人在煉法輪功。

在公園煉功的蕭先生告訴他,修煉法輪功必須閱讀《轉法輪》,依循「真、善、忍」的標準,才可以提高心性、祛病健身、返本歸真。他很想煉法輪功,但是,自己連靜止站立幾秒都沒辦法,所以沒有學煉法輪功。沒想到,隔幾天又有人送來《轉法輪》,這讓他不禁想起當兵退伍前的夢境。

那時,他連續三天夢到自己在天上遊歷,穿越一個又一個房間,看到房間中的人們在名、利、情中追逐,在酒氣、財色中沉浮。在歷經種種考驗後,他開始飛升,不斷地飛升,突然感覺到光芒萬丈,連眼睛都睜不開。

就在他感到光焰無際之時,又突然傳來宏亮的聲音:「你終於回來了。」聽到這句話,他哭著放聲大喊:「我不要再下去了。」而那個聲音卻回答他:「不行,你的使命還沒有完成。」就在這時,他從夢中驚醒。看著被淚痕溼透的枕頭,他心想:「我以後要修煉。但是,我人生的使命是什麼呢?」

連續3天同樣的夢境讓吳俊賢記憶深刻,卻不知道夢境的意義。圖為皮埃爾‧皮維‧德‧夏凡納(Pierre Puvis de Chavannes)的《夢》(The Dream,局部),1883年作,巴黎奧賽美術館藏。(公共領域)連續三天同樣的夢境讓吳俊賢記憶深刻,卻不知道夢境的意義。圖為皮埃爾‧皮維‧德‧夏凡納(Pierre Puvis de Chavannes)的《夢》(The Dream,局部),1883年作,巴黎奧賽美術館藏。(公共領域)

右身癱瘓幸遇大法

退役後,他從事過機械保全、五金加工、大理石施工、堆高機等工作,也一直在尋找修煉的方法 ,但是,總找不到真正的修煉方法提升自己。直到有一天,三十五歲那年,他的人生開始出現了轉折。

一個週六早晨,同事急電他回公司幫忙。工作時,他為了拉住從高處跌倒的同事,自己卻從數公尺高的地方落下。同事緊急將他送醫,醫生檢查發現他頸椎及第4、5節腰椎受傷。那天過後,他右手漸感無力,甚至連筆都拿不起來,身體也開始痠麻抽痛,根本無法工作。

為了維持家計,他的太太玉珠只好做手工賺錢。除了要工作,太太還要照顧他和孩子,日夜操勞。最後,太太罹患憂鬱症,整晚不能成眠,「她睡不著就叫醒我,叫我陪她聊天到天亮。」這樣不正常的生活方式,讓夫妻兩人都感到很痛苦,吳俊賢的身體狀況更是雪上加霜。

為了治病,他遍訪中西名醫,吃藥、開刀都毫無效用。受傷兩年後,他拿到了殘障手冊。他以為自己終其一生都必須過這樣的日子了。沒想到,在這絕望的當口遇到法輪功。他相信這一定是走出逆境的明路。

於是,他一遍又一遍地閱讀《 轉法輪》,認認真真地看教功影帶,並且參加法輪大法九天班。他把自己當成煉功人,按照「真、善、忍」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說真話不說謊;包容別人的缺點;心胸寬大不抱怨。

一週後,身體痠麻的情況開始改善,開始感覺到手能施力拿筆了,還提起了三公斤的重物,「我的手能出力了,我不再殘廢了。」半年後,他的身體完全恢復正常。

「我現在能搬一百公斤的重物了。」吳俊賢笑著說。 妻子看到他的改變後,也跟著他一起修煉。夫妻一起與人分享修煉的美好,一起到日月潭告訴世人法輪功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的真相。

修煉法輪功獲得身心健康後,吳俊賢夫婦(左一為吳俊賢)常常到日月潭告訴來往的遊客法輪大法的美好。(吳俊賢提供)修煉法輪功獲得身心健康後,吳俊賢夫婦(左一為吳俊賢)常常到日月潭告訴來往的遊客法輪大法的美好。(吳俊賢提供)

修煉提升專業 協助身心復健

恢復健康後,他決定發揮專長擔任整復師的工作。

這時,修煉讓他對物理治療有更深刻的領悟。他發現,身體的健康和心靈的提升有重要的關聯性。中華傳統文化認為這個世界是由金、木、水、火、土五行所構成的,而五行對應著仁、義、禮、智、信等五德,也對應著肝、肺、心、腎、脾等五臟,而五臟又與脊椎息息相關。

他覺得,物理治療可以矯正身體上的偏差,卻無法轉變負面的生活態度,要想讓人真正得到身心的健康,就必須讓他們生命回歸真善忍的本質。所以,他在幫助病患時,不僅用整復的專業幫助他們,更藉由聊天傾聽他們的生命故事,最後協助他們走出誤區,走向返本歸真之路。

人的心理狀態會影響身體健康,許多長輩常會因為與兒媳間的心結,造成健康狀況的惡化。七十八歲的水錦阿嬤來接受物理治療時嚴重脊椎側彎,心臟與肺臟都受到嚴重的壓迫,只能氣喘吁吁地走五分鐘。

她經過幾次物理治療後,漸能行走,也開始談起內心的不平與怨懟。吳俊賢與她分享,人生很多事都是考驗,只要修煉提高心性就可以過關,並介紹她閱讀《轉法輪》。不久,阿嬤也開始修煉。「她現在比修煉前健康多了,也會到日月潭向大陸遊客分享修煉法輪功的美好了。」吳俊賢說。

現代人生活忙碌容易造成精神緊張,進而影響身體健康,所以維持內心的平和就相當重要。一位加拿大籍的男子頸椎長骨刺,經由中醫師轉介來治療時頭部和兩臂都痠麻不已。經過一星期物理治療後,脊椎逐漸矯正歸位,痠麻狀況獲得舒緩。

同行女友告訴吳俊賢,男子從事貿易工作生活忙碌,再加上長年臥姿不良,導致身體出狀況。吳俊賢告訴他們,人的態度會影響人的姿勢,而長期的姿勢不良就會影響健康。所以古人講,「坐如鐘」這樣的坐姿不僅是端正的姿勢,更代表著一種莊重的態度,所以養成正向的態度,對自己身心都有很大的幫助。吳俊賢更以自身的經驗介紹他煉法輪功,希望他不再因生活的忙碌而造成身心的痛苦。

吳俊賢用專業和自己修煉的經驗,幫助許多人緩解身體症狀並走上修煉的路。「現在我明白,我人生要完成的使命是什麼了。那就是讓更多的人了解法輪大法的美好,期許他們的生命也能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獲得身心健康的吳俊賢,明白了他此生的意義。(Fotolia)獲得身心健康的吳俊賢,明白了他此生的意義。(Foto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