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東亞新聞快報

【大紀元訊】《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
◎2個月內首次 韓國股市跌破2000點
韓國證券交易所表示,因外資大賣股票,1月3日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跌破2000點大關。交易所開盤報2011.81,較前一交易日收盤高1.81點。 一小時內急劇下降至1,999.93。上一次跌破2000點大關則是在10月30日。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
◎印度兩大車商老闆支持降機車稅由於實施安全和排放標準,機車價格整體上漲,印度最大機車製造商「英雄摩托車公司」總裁暨總經理孟賈爾(Pawan Munjal)極力主張政府將機車的商品和服務稅(GST)稅率從目前的28%降至18%。他認為機車不是奢侈品,而是為大眾提供基本的行動需求。另一車商巴賈集團董事長巴賈(Rajiv Bajaj)也支持稅率下降,但他建議應該搭配新車型的推出。他主張,合理降低稅率不是穩定消費者需求的唯一方法,製造商應該研究成本與價值平衡的技術解決方案。

菲律賓《馬尼拉公佈欄報》Manila Bulletin
◎菲律賓國中小3日開學
菲律賓教育部掌管的公立中、小學及幼稚園於1月3日恢復上課,預計全國數百萬學生將回到各自的學校。根據教育部調整後的學校行事曆,全國各地的幼稚園、小學和中學的學生在12月15日開始的聖誕節假期後,於1月2日恢復上課。但菲律賓總統府發布了備忘錄,延後政府上班和學校開學的時間。

印尼《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
◎6年來首次 印尼去年國家收入超過預算
印尼政府1月3日報告,去年國家收入超過了2018年制定的國家預算目標。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指出,上次達到目標是2012年。根據財政部的初步數據,截至去年12月31日,2018年的國家預算財政收入,包括稅收和非稅收在內為1,940兆印尼盾(約新台幣4.8兆),比1,890兆印尼盾的目標高出47.6兆印尼盾。穆里亞尼將成果歸功於經濟的改善和稅收的增加。◇

資料來源:各媒體網站 記者 陳欣盈/編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