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反制中共 WTO成員國擬提案禁干預商業數據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影片截圖)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去年,中共出台新規定,讓警察可以查閱和複製企業的網路安全資料,備受各國批評。日本媒體報導,美國、歐盟、日本等WTO成員國,將在這個月聯合提案,禁止政府強迫企業,揭露商業機密。

去年10月,中共發布新規定,授權警察查閱,甚至複製企業的網路安全相關資訊。當時,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對此嚴厲批評。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2018.10月):「這規定允許中共官員,檢查美國和所有其他外國公司的信息技術,並有權接觸已經具備所有權的資訊。這是走入錯誤的方向,這是強制技術轉移,這是知識產權盜竊。」

這一規定,讓在中國的外國企業擔心,公司的商業機密可能因此被洩漏給中國本土競爭者。

(聲音來源)美國資深軟體工程師 Ellis Shen(2018.10月):「它這個(規定)寫的這麼廣泛,我覺得它就是要完完全全的,讓所有人在使用網際網路上面,對政府來說要全面透明。那對消費者或對使用者來說,就是毫無隱私可言。」

《日經亞洲評論》1月3號報導,WTO成員國,包括美國、日本、歐盟將在這個月聯合提案,禁止政府強迫企業揭露原始碼和演算法等機密資訊。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數十名世貿組織成員將參與這項工作。並將在這個月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年度世界經濟論壇上,為部長和官員舉行閉門會議。目標在2019年中期擬議規則開始正式談判,並在明年實施。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