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菲律賓風災重創 我捐620萬援助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菲律賓去年12月29日遭到風災「烏斯曼」(Usman)侵襲,造成逾百人傷亡,災損超過600萬美元。外交部4日表示,中華民國政府第一時間向菲國表達關懷與慰問之意,經駐處確認,我國人、台商及僑胞均未遭受波及。基於人道關懷及台菲友好情誼,我方決定捐贈2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620萬元),協助菲國災後重建。

外交部表示,菲律賓是我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重要目標國,也是我國第10大貿易夥伴國,我國則為菲國第8大貿易夥伴國,目前約15萬名菲籍勞工在台工作,雙邊交流緊密友好。我國政府願與菲國合作,就災民具體要求提供必要物資及協助,期盼災民在新的一年能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外交部提醒,國人赴菲律賓商旅應提高警覺,避免前往災區,並隨時注意自身安全。若國人在菲律賓境內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 (+63-917-819-4597),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