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天價抗癌藥 涉逾45億元詐騙

大連思蘭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利用所謂的「海外醫療專家」的名頭行騙,涉案詐騙總金額高達近45.5億元台幣。圖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大連思蘭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利用所謂的「海外醫療專家」的名頭行騙,涉案詐騙總金額高達近45.5億元台幣。圖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記者蕭律生/報導】大連思蘭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在大陸30個省、市、自治區,利用所謂的「海外醫療專家」的名頭行騙,成本2元(人民幣,下同)的「抗癌藥」最高每盒賣近40萬,涉案詐騙總金額高達近10億元(約45.5億元台幣)。

《中國新聞週刊》近日報導稱,現年50歲、從事美容院發家的大連思蘭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老總張某梅,2014年因發現海外醫療的商機,從廣東高薪聘請魏某為其公司(2009年3月23日註冊,隨後全國有十餘家思蘭德公司)做市場研發部經理,魏對外化名「張國棟」。

同年春,張、魏兩人到美國,找了一家名為NHC的醫療集團開展合作,但基於種種原因,客源甚少。

不久,兩人想出一種新模式,即把NHC和泰國遊相結合,對客戶進行詐騙。2017年7月,張某梅收購了深圳靜港門診部,改名為美國NHC國際生命醫療基地。

實際操作上,他們以美容院做幌子,以感恩客戶、免費旅遊的名義,誘騙客戶到海外醫院體檢;再通過假醫生的假體檢報告,對客戶謊稱其是患癌的高風險人員等,從而誘騙客戶購買天價「藥品」。

至於所謂的「抗癌」產品,主要成分為番茄紅素和青花素,即「糖」,每粒成本僅2元多,加上外包裝成本,總的成本不過幾百元,但其「抗癌藥」癌盾有4款型號,癌盾1號、3號、5號、9號,售價分別為人民幣3.8萬元、9.8萬元、19.8萬元、39.8萬元。

報導稱,其中一名受害者張華(化名)女士,參加了免費泰國遊及體檢,並被告知未來5年內,肯定要癱瘓。張華當即被「專家」誘騙接受了26萬元左右的治療方案。

今年53歲的王蘭(化名),被帶去泰國一家大型醫院做體檢,被專家Dr.Eva「診斷」有90%概率患癌症,並被誘騙購買了價值不等的「癌盾」藥物,前後總共花費超過600萬元。

經查,該行騙集團遍及北京、上海、江蘇、廣東等30個省、市、自治區;受害人總共有兩千多名,且大部分都是女性,但絕大多數都不願意講述自己的經歷;實際詐騙得手金額應高於10億元。◇